“金溪一两土”
自在张Lv23

• 出发时间 2019-04-06

金溪象山 公园
江西金溪 象山 公园于2007年6月3日正式开园,该园于2005年9月正式破土动工,历时21个月,投资2600万元。公园占地236亩,其中水面75亩,绿化7.8万平方米

金溪县象山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陆九渊(1139年3月26日—1193年1月18日),字子静, 抚州 金溪 (今 江西金溪 县)人,南宋哲学家,陆王心学的代表人物。因书斋名“存”,世称存斋先生。又因讲学于 象山 书院,被称为“ 象山 先生”,学者常称其为“陆 象山 ”。
陆九渊为宋明两代“心学” 的开山之祖,与朱熹齐名,而见解多不合。主“心(我)即理”说,言“宇宙便是吾心,吾心即是宇宙”,“学茍知道,六经皆我注脚”。明王守仁继承发展其学,成为“陆王学派”,对后世影响极大。著有《 象山 先生全集》。

锦绣塔位于 金溪象山 公园内,塔身为九层八面结构,塔高76.69米。

金溪县象山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站在塔底,映入眼帘是两块苍劲有力的石刻小楷,内容分别为塔记和建塔大事记。往两边走,依次可看到8幅名人游 金溪 浮雕,分别为:文天祥到黄通、汤显祖游浒湾、王安石会仲永、陆游游疏山、田汉到浒湾采风、八大山人住肖家、徐霞客畅游 金溪 、朱德在后龚。塔基第二层是56尊栩栩如生、庄严趺坐的佛像。苍劲有力的石刻小楷,内容分别为塔记和建塔大事记。往两边走,依次可看到8幅名人游 金溪 浮雕,分别为:文天祥到黄通、汤显祖游浒湾、王安石会仲永、陆游游疏山、田汉到浒湾采风、八大山人住肖家、徐霞客畅游 金溪 、朱德在后龚。塔基第二层是56尊栩栩如生、庄严趺坐的佛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