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之行第一站——费城
2019-04-06发布 1419浏览
JaceyLv4

• 出发时间 2019-02-14

我们的美东之行一共14天,去了美东的六个城市, 费城 - 纽约 - 波士顿 - 芝加哥 -拉法叶- 迈阿密 。对于一个正在考驾照和一个考了驾照从来没开过车的人,美东的城市群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城市集中,也相对发达,通过飞机、巴士和火车就可以覆盖所有的交通行程。市内交通几乎都可以Uber或者Lyft解决,也不用考虑逛景点时的停车问题, 纽约 的话公共交通比较完备,人口也相对密集,地铁通常会更快捷。拉法叶比较特别,是个几乎不会出现在大家旅游攻略的城市,会去这里是因为有个好朋友在那里读书,过去找他玩,(据说整个普渡大学附近就只有一个Uber司机,没有车的话可能是凉了),此处感谢开车载我们的老聂!

美东之行路线图

第一站: 费城

问起初来乍到的第一印象, 费城 是一个古老,淳朴,也略有些颓败的城市。它有象征 美国 的各种历史事件建筑,有见证了 美国 曾经繁荣的各种摩登街区,有市政厅、博物馆这样的著名景点,也有城中心外没有红绿灯,遍布贫穷黑人的窄小街道。在 费城 ,历史城市的街角也总有让人不期而遇的惊喜,摇荡在城中心的街角,某个不起眼的建筑,就可能是当年富兰克林先生写下独立宣言的处所。这种转角遇到历史的时刻,就让人非常有代入感。

据说富兰克林当年就是在这座小房子里,和几个同伴一起起草了第一版的独立宣言。门口的小牌子上写着这段事迹,但因本人反射弧长,没有拍下小牌子上的故事。

为何说颓败,这些不起眼却背后有着故事的小房子以及那些中心城区美式风格的建筑,都在这几十年间经过修缮,为尽可能复原原有的风格而重建,给人一种虚假繁荣的幻觉;当你在路边看到白人大叔们在零下气温的寒风下蜷缩着身体,身上挂着牌子写着homeless and ask for some food的时候,你是会有感慨的;小黑黑们则聚集在地铁站或是某些路口,为有人施舍给他们10美元就手舞足蹈向身边每一个路过的人大喊大叫表达兴奋,你也是会有触动的: 费城美国 的老工业城市,也是一个随着工业的进步和变革而衰败的城市。繁荣和衰败在这个城市并存,体面的大楼下就是无家可归的人无人问津。颇有朱门酒肉臭的感觉。

而为何说淳朴,也很简单,这里的流浪汉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凄惨,他们不一定会像大多数 中国 的乞讨者一样给你讲述自己多么悲惨的人生经历,乞讨的时候只会简单的说hey sir, give me some money,即使你不理会他们,他们一样会提醒你'hey,你的东西掉了'; 路边的白人流浪汉们,即使没有小黑那么活泼,一直蜷缩着不说一句话,但面前的纸板也比某些城市多了那么一句话:forgive me if insulted (如果冒犯了你深感抱歉),使得这个城市,似乎又多了那么些温度。

在市中心的建筑内或是街边,随处都能见到流浪汉。(又因为本人反射弧长,所有没有拍流浪汉)

Day 1 | 市政厅
其实今天是出师不利的一天,早上的飞机因为某些神秘的原因推迟了4小时,使得我们的行程不得不进行调整,原先整整两天逛 费城 的时间缩短了半天,只能重 新安 排游玩的路线。不过慵懒如我们,本来也没有既定今日游玩的任务和目标,所以根据到达的时候,我们决定今天就在市中心逛一下,至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博物馆区,则放在第二天游览。

市政厅属于典型的 美国 风格建筑,位于 费城 的市中心,四面都有低矮的楼房,中间则是著名的市政厅钟楼。观赏市政厅的最好地点是在南面或者东面的主干道上向市政厅张望。这样往往都能拍到非常不错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