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游周边之扬中食河豚
2019-04-07发布 1909浏览
静姝Lv8

• 出发时间 2019-04-06

4月6日,决定踏上计划已久的 扬中 之旅,去赏一赏河豚的鲜味。因为之前已经从 南京 坐公交游过周边的 全椒马鞍山扬州 ,这次决定开发开发新路线,尝试一下坐公交去 扬中 。因为带着幼儿,所以照片不多(就是没有),全是干货啦。

从 南京扬中 的起点应该是2号线终点站经天路,从1号口出站没几步就到了公交换乘站,公交159至宝凤花园,正式到了 南京镇江 交接处。

宝凤花园等到 镇江 606(车资4元),奔赴 镇江 ,中途路过宝 华山 公园,会上些人,其他时候没什么人上下,人人有座。
606坐到解放桥,准备转乘212路,等车15分,车来了,满满是人,挤上车,起初不解,后来知道了人多的原因(后表)。

212,4元坐到新区医院站,等了差不多20分钟 扬中 公交车y001(2元)来了,幸好人不多,可是路太堵了,前面212那么多人也有解释了,因为我们遇上了当地的民俗~~圌山黄明踏青(感兴趣可百度)。有登山,有美食,还有赶集,本想下来转转,一瞧架势,下去再也上不来,还是老实车游吧。嗯,总体感觉,赶集上多是卖日用品,本地特色不多,看看即可。

晃晃悠悠(想快也由不得我们),y001终于来到了 扬中 市区,坐到终点站 扬中 客运站,迅速下车在路边找了一家餐馆,价格谈拢,上重头戏~~河豚。

拍拍肚子,看看表,早上9点出发,现在已经下午2点半,准备踏上回家的路。回家基本原路返回,考虑到圌山的汹涌人流,决定还是采取终点到终点的方法,y001一直坐到了 镇江 新区站换乘82路公交(可能是4元,因为线路很长,具体记不清了),公交场站旁有个上将军赵声故居,可是我们太累啦,就远观了一下,82约一个小时到达火车站北,因为已经晚上6点,就选择了绿皮火车回 南京 ,票价12.5元。行程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