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跨两省,八角看风云
2019-04-07发布 494浏览
Lv7

• 出发时间 2019-04-07

八角寨位于 广西 资源县 梅溪镇大坨村和 湖南 新宁 县崀山镇的崀山景区交接处,因主峰有八个翘角而得名,从山底仰望八角寨,昂首挺立的山峰分八扇伸向八方,俗称八个龙头。其发育丰富程度及品位世界罕见,被有关专家誉为“丹霞之魂、国家瑰宝 ”,“ 中国 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
    揪着清明节的尾巴,从华南之巅猫儿山,沿202省道,前往桂湘交界处的八角寨,一路享受着 桂林 的山清水秀,一路期待着奇特的丹霞地貌。

进入景区,一片绿荫映入眼帘,从茂林修竹中开辟的木栈道拾阶而上,阳光穿过山野和密叶,投射到目栈道上,宛如一道灵光。投在石阶上的阳光,斑驳而静谧,透过斑驳好像看到了十七岁的夏季,厚厚的作业本下面,散发着青春纯粹而美好的气息。

穿过竹海,在太阳热烈的怀抱中登山,暮春的天气已接近夏季,虽然对炎热有所准备,但汗水依旧湿透了青山背。在燥热的疲惫中,爬上一个小寨顶,眼前青山群起,典型的 卡斯 特地貌变魔术似的凸现眼前。

连绵不绝的山峰,或巍峨峥嵘,刀劈斧削,或婀娜俊秀,宛若久居深闺的姑娘,在浩瀚无际的大山里,亭亭而立,起伏的山峦仿佛波涛汹涌。山坳间,山民们依山而居,山峰在云雾间若隐若现……

清明时节万物生长,山林新叶崔陈叶,嫩、陈相间,给大山披上了或墨绿或翠绿的衣服,绿油油的令人心旷神怡。眼前的群山也随之散发着清新的空气,沿陡峭的龙脊继续向上,爬到另一个观景台停留片刻,在休息的间隙,一阵山风袭来,清爽而舒适,与对面崀山风景区游人如织相比,此处别有一番清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