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冶力关之行
2019-04-08发布 1773浏览
小小青Lv8

• 出发时间 2019-04-05

清明假期又到,纠结很久不知去哪,但是本次出游目的很简单,外出散心踏春。但是今年清明节比往年提前了,踏春恐怕会有点不尽人意,不过出去散散心也是好的。朋友偶尔提到 冶力关 后,就在网上查了下相关信息,简单做了攻略,本来是和闺蜜两人出行,临行前一天晚上又加入一好友。三人 冶力关 小分队成行。
2019年4月5日Day1: 兰州 汽车南站(8:55)-- 冶力关
兰州 汽车南站到 冶力关 的车每天两趟8:55和13:30,过了 康乐 后部分路段正在修路,路况不是很好。大巴车倒像是公交车,招手就停,一路走走停停比较耗时。下午1点多才到达目的地,车上跟旁边的当地大姐已经问好大概情况,住宿和车费什么的。下车后就有当地师傅来拉客了,大概问了价钱,我们得先去填饱肚子,当地师傅介绍了一家餐馆,说是当地的虹鳟鱼比较有名,吃完之后感觉一般。酒足饭饱之后我们下面的计划是冶海- 赤壁 幽谷-嘛呢沟(本地司机会车费门票一起包)
天池冶海:因当地群众奉明代大将军常遇春为本地龙王又称“常爷池”,藏语称之为“阿玛周措”,意思是“玛合索玛神的魂海”,位于 冶力关 镇北7公里处,湖面海拔2610米,水域面积 1.2平方公里,南北长3.5公里,平均水深15米, 是一处天然的 淡水 湖泊。冶 海东 西两侧和白石山相向耸立,山、水、云、天浑然一体,景致壮观,令游人流连忘返。冶海水有三奇:一奇是冶海冰图,每到冬日,山头银妆素裹,湖水结冰,冰面呈现千奇百怪的图案,由于晶体纷繁,造型多样,站立冰面,仿佛置身于水晶迷宫。二奇是 石门 神泉,数九寒天,湖履严冰,但从湖畔 石门 坎神泉流出的泉水却雾气腾腾,长流不息,醇香甘冽。三奇是湖水旱涝不溢,无论旱涝,湖面始终和 石门 坎齐平,暴雨连绵中虽浪涛翻卷终不见溢;烈日暴晒,连接酷旱亦不见其竭,当地各族群众称其为神湖。

晚上住宿为了省钱住宿在农家了,卫生环境不错,很干净,但是真是太冷,没有空调,只能插电褥子,两床棉被!

2019年4月6日Day2 冶力关 森林公园,返回 兰州

冶力关 森林公园位于青藏高原的 东北 边缘, 甘南 藏族自冶州 卓尼临潭 两县境内,东邻莲花山自然保护区,西接合作市,北与 临夏康乐 毗连,总面积79400公顷,森林覆盖率为63%,植被覆盖率 92.0%。该区属湿润的高原气候,特点是高寒湿润,气温年差较小,月差较大,雨热同季,垂直差异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