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上海金山松江2日亲子自驾游
小小小叶子Lv12

• 出发时间 2019-04-05
  • 人物 带孩子

出行日期:2019年4月5日星期五——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出行人数:我、LG、2周岁宝宝
自驾游
此次行程总花费:1032元。(不包含汽车油费)

Day1
家—— 金山 嘴渔村停车场——渔舍客栈——海和饭店中饭——城市沙滩2小时游——祥鱼湖——大众小海鲜晚饭
清明小长假,看了天气预报天气很好。本打算自驾去 扬州 三天两夜,住 长乐 客栈,一搜没有房间了。看了下 扬州 想要入住的酒店,不是没房间就是贵的非常离谱。想到高速免费,拥堵的盛况,决定在 上海 就近玩一下。马蜂窝看了下,决定去 金山 嘴渔村,避开人潮。飞猪和携程APP都看了,最终在携程APP预订了 金山 嘴渔村的一晚住宿,渔舍客栈,1.8米床的房型。两大一小住宿可以了。免费提供第二天早饭。
早上八点半起床,洗漱收拾行李:一个24寸的行李箱+1个双肩包+一塑料袋吃的+一塑料袋挖沙子玩具+一辆婴儿推车。10点出发,12点到嘴渔村停车场排队等车位,路上有部分路段还是有点拥堵的,但是可以接受。12:30入住客栈,朋友兔子家先到住的二楼,我们就住一楼了。房型是楼上楼下一致的。放好行李带上挖沙子玩具就去吃中饭了。(应该带上吃的喝的,失策了!)马蜂窝还是携程客栈点评里看过海和饭店,所以就吃它家了。正好离老街出口(在沪杭公路上)非常近。点了几个菜,上菜速度慢。吃完中饭,去小超市买了水、饮料、常温酸奶、饼干。
公交车站等公交车去 金山 城市沙滩。石南线、石湖线都到。不建议开车前去,停车难!公交车2元一个人,车程15分钟吧。嘴渔村离 金山 卫很近,所以公共交通前往嘴渔村也是非常方便的。去之前网购了沙滩门票,取票很方便。现在非泳季,周末节假日成人原价20元,网购九折。两个小朋友在沙滩上挖沙子、玩滑滑梯、秋千、玩别的小朋友的车子。失策,忘记带地垫了,回头迪卡侬买一张地垫。景点没什么售卖吃的喝的店,所以自己带好吃的喝的。做好遮阳防晒措施!防晒霜、太阳帽、遮阳伞。 上海 沙滩资源有限,这个离家算很近了+收费的,凑合一下吧。周边好点的沙滩环境只能去 浙江 宁波舟山 了。唉……今年夏天条件允许的话,打算去海边一次:1. 山东 青岛威海 ;2. 浙江 舟山 嵊泗东极岛 ;3. 江苏 连云港 。城市沙滩游玩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回程等公交车有点耗时,等了有半小时吧。往返公交车我们四个大人都是有位置坐的,还是很舒服的哦~
下了公交车,先回客栈休息一下。回客栈路上,买了海鲜油墩子,一只3元,饥肠辘辘+油炸的+咸的+鲜的(有虾皮的)还是很好吃的。愚蠢的我,排队等油墩子时,就把推车给遗忘在小摊贩处了。只拿着油墩子就回客栈了。休息了一小会儿,准备去逛下老街,然后吃晚饭。出客栈时,想用推车,发现推车没了。赶快跑去卖油墩子的小摊贩处,还好推车在那里。唉,受不了我自己了!推车丢了要心疼死的……这推车跟着我们利用率很高,很有感情了!
在老街闲逛,看到了**踏饼店,有一对母女特地找的这家店,发现关门了。这才想起来我也是看网上有人说过。关门就关门吧。等下要吃晚饭的。有机会去的朋友们,还是推荐拔草一下,尝尝看咯~
宝宝喜欢自己走路和跑。带着我们到了祥鱼湖。好赞的风景,湖水非常干净,可以清澈的看到水下一米深的水草们~当地阿姨大妈们在跳广场舞,我也去跳一小段,宝宝跑过来要我抱抱,哈哈哈~好和谐,好社会主义,好有幸福感哦~
晚饭吃了老街上的大众小海鲜。中午想吃的,客人很多+天气热,环境显得很不舒服。晚上人少,环境就感觉舒服多了。吃完晚饭,带着兔子家又去了一次祥鱼湖。顺道去了半朵幽莲的沿湖酒吧。晚上氛围很不错,可惜带着小朋友们出门,只能看看就回客栈了。不带小朋友的话,可以在这里喝点东西吹吹风,好好放松一下心情~回客栈,帮小朋友洗澡、喂奶粉、哄睡。再自己洗澡睡觉。感觉一天没玩什么,但是好累。

Day2
渔舍客栈——农家菜老大中饭——广福林湖底停车场——广福林公园——家
早上睡到自然醒,八点起床洗漱,帮小朋友穿衣服。早饭客栈免费提供的。白粥、手抓饼+煎蛋覆盖+白煮蛋+酱黄瓜、白腐乳。小朋友吃了鸡蛋白+几口白粥。我吃了白粥+手抓饼+白煮蛋。给小朋友洗了点家里带过来的无籽红提。LG在咖啡恋曲帮我买了一杯热美式咖啡。
收拾好行李退房,去停车场,停车场到客栈步行五分钟吧。24小时停车费上限是32元(4*8),只收现金!
出发去今天的第一站,吃中饭,同事之前去过,推荐给我的——农家菜老大。到饭店是上午十一点,已经非常多的车了。看了下营业时间,我们运气不错,是当天午市的第一场,10:30——12:30.第二场是12:30——14:30.中途停业一小时。晚市15:30开始。小长假,里面取桌号和排队点菜的场景很像菜市场,人挤人、人声鼎沸!我们在三楼吃的,用餐环境挺好的,上菜速度很快。感觉家常菜咯,还是蛮好吃的。价格正常吧。我们三顿正餐都是四大两小,其实小朋友们没吃什么,都是大人吃的。
吃好中饭,开车去广富林。广富林我没做攻略,对不起大家!停车场都是兜了一圈才网上搜索,排队停的湖底停车场。买了大门票+展览票,原价50元,淘宝买的便宜一点。全程就是在里面闲逛,刚进去就被油菜花吸引了忙着拍照。没有去最有特色最值得看的地下博物馆!!!去完回来同事和我说,里面有全家便利店;朵云书院的咖啡馆建议最好马克杯堂食,网红饮料贵得离谱18元一瓶,全家便利店才8.8元。去之前应该带好纯净水!!!做好防晒!认真看地图走,不要盲目走!!!小朋友不大的话,一定要带推车!好吧,广富林留作遗憾,下次有机会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