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瑜珈之旅 Yoga Retreat 七天体验
2019-04-08发布 1184浏览
8 公斤環遊世界Lv11

• 出发时间 2019-03-17

自从看过从同名小说改编成电影的《美食、祈祷和恋爱》(英文:Eat, Pray, Love),人生清单上就多了一项「 印度 瑜珈之旅」。这本小说不只在2007年获欧 普拉 俱乐部选书,2010 年更搬上大屏幕由茱莉娅罗伯茨主演。在国外 Yoga Retreat 是个很普及的概念,直接翻译应该是「瑜珈避静旅游」。都会男女因为平日身心紧绷,会选择一处定点放松,瑜珈体位法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我相信对很多来说,到 印度 来趟寻找心灵之旅是件很浪漫的事。

这些瑜珈馆遍布世界各地,只要有为瑜珈士来做指导教你享受当下,并包含天然健康的排毒饮食,止静内观的练习,就可以算是 Yoga Retreat。例如 Book Yoga Retreat 这个网站就能让你订全世界的瑜珈中心,天数从三天到一个月的不等。记得这个可不是为了拿瑜珈老师执照,算是度假的一种。因此价位差很多,大部分的时候是一分钱一分货,从苦行僧到五星级体验都有!许多中心更是有每天都有安排按摩师,可以让身心全然的放松。

瑜珈中心每天都会帮你准备营养又美味的全素餐点,也许对许多人来说太健康了一些!

印度瑜珈之旅 Yoga Retreat 不同地点

以价位来说巴利岛与 斯里兰卡 的 Yoga Retreat 比较超值,不过「  印度 瑜珈之旅 」一直是我的人生清单,刚好老公对于再次回到 印度 也没兴趣,于是我就找表姊两人独自安排这趟旅行。 印度 有几个地方是外籍人士爱去的瑜珈度假地方,其中一个是南印西岸的 果阿 邦(Goa)。这里靠着阿拉伯海,是著名的观光区。阳光,沙滩,派对,比基尼,完全是嬉皮人士的最爱。由于从小到大在 新西兰澳大利亚 长大,海边对我没什么吸引力,因此跳过…

比起阳光海滩,我对 印度恒河 更有兴趣。远方是 印度 教的湿婆神像。

不过再更往南部的 卡拉拉 邦(Kerala)是 印度南部 知名的人文圣地。根据维基百科的说明,这里是「唯一完好地保存着梵文、古代 印度 医学寿命吠陀、传统古武术 卡拉 里帕亚图、天文学、瑜伽经等古代经典的地方。」其中 Hinterland Village Resort 是我很向往的一间瑜珈馆,感觉可以完美的与大自然结合以及放松。它时常出现于国际瑜珈度假中心的排行榜上,C/P值非常高。就算电子邮件询问他们问题时,也回答得非常完整。如果下次有机会来一次  印度 瑜珈之旅 ,我会选择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