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过4次台湾的我选择了金门,泉州+金门+厦门小旅行
2019-04-09发布 3076浏览
EvaLv12

• 出发时间 2018-10-02

这几年陆陆续续去了TW四次,大到观光客景点,小至铁花村、朱铭美术馆等秘境。暂时没想出本岛的下一趟玩法,于是利用国庆七天假,走小三通玩了趟 泉州 + 金门 + 厦门

泉州:古早味的闽南小城

金门台湾 本岛外的一个离岛,和 澎湖绿岛 一样属于 台湾 本地人都会去度假的地方(像是 兰屿 ,我目前接触下来的 台湾 人都很少有去过)。从大陆前往 金门 ,可以选择从 泉州厦门 搭船(前者班次少,航程长;后者班次密,航程短)。

由于经常看Feekr旅行这个公号被强力种下了 泉州 这棵草,因此就选择了从 泉州金门 ,顺便在 泉州 待一两天。除此之外, 福州 - 马祖 也是我超想走的一条离岛线路。

泉州西街 点击查看大图

公众号诚我不欺, 泉州 在旅游方面的知名度不及同省的 厦门 ,因而保留了一定的原始淳朴和在地气息。 泉州 的景点主要集中在市中心的古街区,西街是其中保存得最完整的一片。

在这里听到“歹势”(闽南语里的“不好意思”)也是一点违和感都没有,感觉已然在对岸。

骑楼,东南沿 海城 市典型的传统建筑,保留了“下南洋”时期的特色(等下在 金门 篇重点讲)。西街的这块还是比较商业,一楼铺面基本都是小吃摊了,建议往小巷子里走走,会更有当地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