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你是我最美的意外
君君0209Lv15

• 出发时间 2018-09-24

开头碎碎念

这篇游记我去年写了一半现在又开始来写,就是记流水帐,如果有要咨询那边各个方面可以私信我联系。

突尼斯   TUNISIA-- 地中海 的明珠

语言,阿拉伯语,法语 ,多数人不会说英文!
值得买的东西:手工地毯,陶器,浅盘,手工艺品,椰枣,橄榄油。

也许很多人对这个国家很陌生,这是一个充满惊喜的国家,
左手 地中海 ,右手撒哈拉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它位于 非洲 ,却不像 非洲 ,它像 欧洲 ,可不是 欧洲

突尼斯 位于 非洲 大陆最北端,北部和东部面临 地中海 ,隔 突尼斯 海峡与 意大利西西里 岛相望,扼 地中海 东西航运的要冲,东南与 利比亚 为邻,西与 阿尔及利亚 接壤。 突尼斯 是世界上少数几个集中了海滩、沙漠、山林和古文明的国家之一,是悠久文明和多元文化的融和之地。 突尼斯 地处 地中海 地区的中央,拥有长达1300公里的海岸线。

突尼斯中国 时间慢七个小时,北部属亚热带 地中海 型气候,中部属热带草原气候,南部属热带大陆性沙漠气候。

突尼斯 盛产橄榄,一片片的橄榄树!!所以其为橄榄油主要生产国之一

出发前准备

1.  太阳镜,洗漱用品,护肤用品,润唇膏必备、防晒霜必备,补水面膜,毛巾,保温水壶,湿纸巾。
2.  护照,行程单,酒店订单,往返机票,信用卡,美金现金,各种充电器,充电宝。相机。
3.  换洗衣物,各类服装。。
4.  药品:肠胃药,止泻药,退烧药,感冒药(以防万一)
5.  欧洲 标准电源插头 220V

海关人员会问起的相关资料

P.S.  突尼斯中国 免签,但是过关的时候,海关人员会要求提供酒店订单,所以大家必须准备,防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小费
在  突尼斯  ,总的来说给不给小费皆可,不似  美国  是必须的。
机场的洗手间会有服务人员帮你递擦手巾、卫生纸而索要小费,可以给50米尔或1第纳尔;就餐时,如果菜肴非常好吃或是服务态度非常满意时可酌情给1第纳尔左右,若不满意就不要给。
打车时按计价器交钱即可,无须额外给小费。

通行  欧洲  标准电源插头,建议自备电源转换插头。电压为220V。
★★紧急电话
火警:198
匪警:197
急救:190
旅游部联系方式:(216-71)341077;传真:(216-71)338138
海关总署联系方式:(216-71)333700;传真:(216-71)353257
突尼斯  航空公司联系方式:(216-71)841258
机场联系方式:(216-71)754000/755000
突尼斯  国内较大旅行社电话及传真:
Palm Tours联系方式:(216-71)791678;传真:71809016
Rym Voyage联系方式:(216-71)790310;传真:71793143
Planète Tour联系方式:(216-71)330769;传真:71346360
Atlantis Voyages联系方式:(216-71)784555;传真:71786361
Travel Academy 联系方式:(216-98)422028;传真:71783542
★★使领馆
中国  驻  突尼斯  大使馆
地址: 22,RUE ***,TUNIS,1002,TUNISIA
网址:  ***  ,  ***
邮箱:chinaemb_tn***
办公室(值班)联系方式:(216-71)780064;98463848(非办公时间值班手机)
使馆办公时间:7、8月:周一至周五8:30-12:30;其他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30、15:00-18:00

交通:
Société National e des Chemins de Fer Tunisiens (SNCFT) 公司运营着  突尼斯  国内的火车,主路线是  突尼斯  (Tunis)和Gabès途经  苏塞  (Sousse)和  斯法克斯  (Sfax)、支线是 Mahrès到Gafsa 和Metlaoui。
另外还有一些目的地,包括:比塞大市(Bizerte)、Mateur、Ghardimao、Jendouba、Kalaat Khasba、Bir Bou Rekba、那布勒(Nabeul)、Monastir和Mahdia等。喜欢坐火车旅行的朋友,强烈推荐乘坐Metlaoui和Redeyef之间的Lezard Rouge(Red Lizard)列车(每天运营),可以在途中观赏到壮观的Seldja峡谷。
官网:  ***

机票订得很晚也没有什么特别便宜,最终对比之后选择在 香港 飞,因为 广州 实在很贵,EMIRATES航空,而且还要经停 曼谷 一个多小时!!!
9月24日飞,10月8日回,本来是想要6号回来,结果机票贵了3000多,的确让人糟心,因为本来就没有假期硬是跟公司请的假~

出发前一周多,本人把脚给扭了,前一周都无法走路,看了跌打医生也去医院看了骨科,结果并没有什么用,只听医生说了句伤筋动骨一百天就连死了的心都有了!跛脚生活,晚上扭的位置痛了几晚都无法正常睡觉~~

出发前五天,我和V说自己脚没好,估计去旅游估计有点困难了,V不知道我竟如此严重,只让我再歇歇看看。 我自己查了机票,无法退票!!!!朋友说带个拐杖去吧,医生说走少点路,买个护脚的戴,不要跳,不能跑~~~

这次我打算是半自驾,就是从 突尼斯 市往南部走的时候这一段自驾,然后回到 苏塞 还车。因 突尼斯 市和 苏塞 ,客户都帮我安排了行程!!

一开始说要自驾,遭到客户及朋友的强烈反对,他说他们就算是本地人也不敢贸然开车到南部地区,可是查了之后,觉得交通实在不方便,加上拖着接近30KG的行李箱,还有我走路一拐一拐,我还是任性的没有听劝的租车了,我是在去到第三天在机场租的车,机场的人都基本不怎么会说英文,所以沟通有点困难,还好我打电话让朋友帮忙沟通,最后是100第拿尔一天,车提机场,还 苏塞 ,要加100,总共租6天,付700第拿尔,押金800美金。如果大家租车一定要确认万一爆胎要怎么赔偿,因为我后来爆胎两次要我赔偿200第拿尔,因为这事,客户和这家公司大吵一架。

大家还是在平台上租车可能好点,很多网友推荐租租车,大家可以试试,不需要SUV的车,普通小轿车就可以,因为如果进 撒哈拉沙漠 里面是要另外租车的。

自驾注意事项:
1: 好像除了首都等 大城 市,基本其它地方没有红绿灯的,岔路口都是转盘,要注意一下,驾驶中,要进转盘的车辆要让转盘内的车辆先行,小路上大路的车辆让大路车辆先行。 但是开车过程中,多数 突尼斯 人都会 礼让 ,还是一个挺文明的国家。
2: 停车是看到有位置就可以停。
3:好像一路没有看到摄像头,但是大家也不要开太快,因为很多路都是双向行驶。
4:加油站比较多,但是不要等到要没油了才加。
5:提前下载离线地图,窝友推荐的一款软件非常给力,叫***。

DAY 1 :

9月24日 中秋佳节

香港迪拜 --- 突尼斯

晚上九点半的航班,我们却下午三点就要从 广州 出发到 香港 机场,花园酒店巴士到 香港 机场,不到三个小时, 深圳 湾换商务车过关,人不用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