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食河豚记
霞客行Lv18

• 出发时间 2019-04-06

作者:戴眼镜的仙女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

诗人用生动的语言描绘了初春的美景,在吃货的眼里却只有“河豚”二字。不是常说“拼死吃河豚”嘛,为了这一口连命都可以不要,可见是何等的美味!(当然,也可见人类是多么的馋啊!)

扬中江苏 河豚岛的美称,四周江水正是河豚逆流回游之处,所以这里的河豚格外肥美。虽然现在河豚多为人工养殖,但是其味道却也相当不错。

好友的老公是 扬中 人士,他有一位做大厨的姐夫,幸运的我们便就有了这次 扬中 之行。在家里吃河豚,那可不是一般人能有的福气。

南京扬中 无论自驾或坐大巴都很方便,约一个半小时就可到达。我们到达时大姐夫已在厨房忙活了一上午,鲜美的河豚正在等待我们的临幸。

大姐夫今天做了两道河豚菜,一是红烧,二是熬汤。

↑红烧河豚↑

红烧的河豚与我们家常红烧鱼的做法类似,但是酱油用量较少,加入新鲜春笋同煮,鱼鲜与笋鲜混合,鲜味加倍,且鲜而不腻。河豚鱼肉纤维比一般鱼略粗,但更有弹性,越嚼越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