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龙达瓦猴面包树 Morondava Baobabs
2019-04-11发布 615浏览
师哥Lv17

• 出发时间 2018-12-30

早有计划去 穆龙达瓦 ,因有事一直没能成行。恰逢元旦假期,与各位专家共赴,沿途欣赏美丽的风光,驱车1500公里,虽然累但不虚此行。

I have planned to go to Morondava, and I have not been able to make it because of something. It coincides with the New Year's holiday, and went with all the experts to enjoy the beautiful scenery along the way, driving 1,500 kilometers, although tired but worthwhile.

猴面包树又叫波巴布树、猢狲木或酸瓠树,是木棉科大型落叶乔木,主干短,分枝多。猴面包树树冠巨大,树杈千奇百怪,酷似树根,树形壮观,果实巨大如足球,甘甜汁多,是猴子、猩猩、大象等动物最喜欢的食物。当它果实成熟时,猴子就成群结队而来,爬上树去摘果子吃,“猴面包树”的称呼由此而来

12月29日周六,我们在驻地吃完午餐,驾车从首都出发沿着7号公路一路南下,考虑到当地安全问题,不想开夜车,按着原计划第一站是安奇拉贝(Antsirabe),路途130公里。

安奇拉贝的海拔比较高,1400米。晚上比首都还冷。在网上看了几个宾馆没有详细的介绍,没有预定,只能是到地方去找。 在安奇拉贝看了三家酒店。感觉在 Total 加油站对面的 Le Retrait Hotel 很好,房间干净,而且三人间 才56000AR。唯一的遗憾是酒店不提供WIFI。本没打算在这游览,没有WIFI 可以克服。
        晚餐的时候在当地看到一家写着中文“钻石酒店”的餐厅,本以为能吃到地道的中餐,进去后发现上当了,餐厅老板是 广东 的老华侨,一句中文都不会,做的炒饭、面条不适合我们的口味。

晚上睡觉的时候,老李没带毛巾被和床单,就使用我的,我只能穿着工作服睡觉,没想到晚上还是被冻醒了。

12月30日早5:00,我们开始埋锅造饭,在驻地出发的时候带的电磁炉和锅碗瓢盆,在宾馆煮鸡蛋,煮方便面。我在 哈尔滨 带去的香其酱,都派上了用场。

5:40 ,天已经亮了,路面可以看清路况,我们开车出发,进入34号公路,向西500公里,直奔 穆龙达瓦 。从安奇拉贝走出来大约60公里,进入山区,路面坑坑洼洼不平整很难走,直到米安德里瓦祖(Miandrivazo)路况才变得宽阔平整,事后才知米安德里瓦祖(Miandrivazo)到 穆龙达瓦 (Morondawa)这段公路是 中国 政府援建的,由中铁十八局承建施工。
    由于路面较好此时车速能达到130Km/h。
进入35号公路,临近 穆龙达瓦 的时候,路上就能看到面包树,我们下车拍照耽误了一些时间。

中午12:30进入 穆龙达瓦 (Morondawa)市区。原计划预定的 Hotel Coco Beach,到现场发现房间距离海边太近,而且有几个房间就在海上,这样的房晚上是无法休息好的。只能另选酒店。谷歌地图再次发挥他的强大功能,我们开车在 穆龙达瓦 的大街上兜酒店。
       因为我们的汽车是 中国马达加斯加 大使馆的PE手续,牌照与当地的不同,很刺眼,引起当地市民的好奇,毕竟这么偏远的地方,PE牌照的汽车不多见,而且还是 中国 人在驾驶。
       选了7家酒店,最后住在清真寺后边的 Menabe Hotel ,房间干净带空调,提供免费WiFi,房价才80000AR。该有的都有了,现在室外的温度是35摄氏度,如果晚上睡觉没有冷气,那就等着喂蚊子吧。

跑了一上午,是该抓紧时间填饱肚子了,去几家饭店都不接待,由于不通法语,他们也搞不懂英语,还是去超市买面条,在当地农贸市场买的大虾和活螃蟹回宾馆煮面。
这个地方信奉伊斯兰教,各个超市都不卖酒,老李实在是馋酒了。餐后我们在宾馆睡了一觉,洗去一身的的疲惫。
面包树的景观大道距离 穆龙达瓦 市区20公里,我们计算时间正好赶上夕 阳西 下,欣赏一下晚霞中的面包树。
面包树景观大道上来自 中国 的游客络绎不绝,当他们知道我们就在这地方工作时羡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