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迈索尔瑜伽游学·Emma

• 人物 其它

第一部分      印度 以南

我从东土大唐而来
    贞观元年,玄奘从长安出发西行,西行5万里历时17年到 印度 取真经。现在,我从 西安 出发到 香港班加罗尔 再到 迈索尔 ,虽不是求取佛经,但也是为了“经”而去,想着当年法师旅途妖魔鬼怪的肆虐,再想想我们现在快捷的出行,似乎显得追求的都不那么真诚了。
   想来 印度 大约是十年前了,所以绝不存在什么冲动,准备好行李以后也并不激动,也不再给担心我去 印度 的人各处解释,随他们去说吧。这些过度对人的担心就像诅咒,萦绕在心的角落,给出行的人带去的只有负担,因为谁能看不到这些负面信息,于是心里总忐忑,但要做的事必须要做,心理做好要去的准备,以及到了当地之后要谨遵安排。之后不再过度担心,静静的看了两天书,出发前蚊帐终于到货(之后证实很有用)。
    飞机从 咸阳 机场出发,到 香港 转机一路向南,路过美丽的普吉,绕过谜一样的喜马拉雅山脉,到达 班加罗尔 国际机场已是深夜。机场外一片寂静,机场门口时不时就会看到蜷缩成一团一团的野狗,就像镶嵌在地面上的雕像,随着呼吸一起一伏,透露着 班加罗尔 夜的安逸、祥和。
     我们必须再乘车前往 迈索尔 ,大巴车飞驰在坑洼的路面,沿途从荒凉到繁华,手绘的各种彩色广告牌在夜色里光怪陆离。近晨,太阳闪着橘红色的光从地平线升起,路两边深褐色发红的土地让我终于看清楚这块神秘的 南亚 次大陆。
    红土孕育了伟大而神秘的文明,瑜伽只是微乎其微之一,而从小吸引我的那些西塔琴的怪调调、 恒河 的生死、白白的苦行僧、浓郁的檀香皂、富贵豪气的沙丽、明媚的额间朱砂、泰戈尔的侧影、女人们叮当作响的手脚,看似和瑜伽无关,事实上正是这些七零八碎有趣的 印度 气息,让瑜伽出现在我面前时,一下子把对 印度 的疑惑都串联起来了。在我心里,这些都是 印度 的一部分,每一样都代表着 印度 的生命力,那些永恒的灵性力量就是这样悄悄传承、繁衍,得以让 印度 文明源源流淌在 恒河 流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