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山花烂漫,一路走走停停---清明游旬邑县及玉华宫#城市周边去踏青
2019-04-12发布 1097浏览
南山烟雨Lv7

• 出发时间 2019-04-05

前言

终于过了“西风留旧寒,春意看花难”的时候,天气预报说清明节三 天全 国皆是大部晴好,因此家里早就开始计划去哪里玩了。由于周边都快让我们跑遍了,最后决定来个休闲游,去 旬邑 县的 石门 山森林公园。
#城市周边去踏青

行程安排

4.5 早上7:30出发,游览 石门 山森林公园,入住云尚-乡舍
4.6 早上8:30出发,游览唐家大院。前往 铜川 游览玉华宫。

石门山森林公园

早上七点半就 西安 出发,因为要走一段延西高速,在清明当天黄帝陵祭祖大典,所以这段高速可能有拥堵。然而我们还是算错了,有一段高速直接封路,导致又从别的地方走,好在没有耽误太多时间。
       大概上午九点到达 石门 山森林公园,但是开来开去都没有找到景区大门,也没有明确的标识。开到一个叫马刨泉的地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几个景区现在合并都叫做 石门 山森林公园,可以说整座山都是。问了一下这个马刨泉景色不错,可以爬到最高点烽火台,于是就决定是这里了。
       出发~~马刨泉是公子扶苏和蒙恬将军修建秦直道的地方,当时天气炎热没有水,扶苏的坐骑奔向这里刨出泉水,因此这里叫做马刨泉。据传胡亥登基后,扶苏隐居于此,常眺望长安,最后在这里去世。

石门山森林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一进去就是一个休闲地,我和我妹开心的奔向了秋千,因为我们是第一批游客这里还没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