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旅行~在他乡虚度时光~~七岩,愿拼~~
2019-04-12发布 550浏览
恬妞Lv11

• 出发时间 2019-02-05
  • 人物 带孩子

这一年每个人都忙到发疯,好想一家人坐在一起聊聊天,好想晒晒太阳发发呆,好想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起来又无所事事~~~
    于是乎,趁着春节,我们去度个假吧
    go~go~go~
准备工作不能少:
🐷:机票:当然越早越好,如果行程确定,提前预订当然会便宜不少,我定的1600/人 郑州 往返 曼谷
🐷:签证:机票买好一直想等签证的利好消息,结果时间到2月1号结束免落地签 (我们2月5日出发)。没办法,只好提前签啦,戏剧的是护照递出去的那一天, 泰国 宣布免签延长至4月30号 ,关于要不要退回来的问题,我是这样问老公的:“你想不想排5个小时的队挣750块?”答案当然是“No”~~so,签证费745/3人
🐷:酒店:在携程,艺龙, *** ,马蜂窝上共预订了5家酒店,酒店稍后评价。这里仅想吐槽艺龙,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出了问题居然是 泰国 方积极的给予帮助,我们的处理方式永远是等,等,等……😞
🐷:交通:第一次使用租租车平台境外租车,非常顺利,靠谱 。平台租车免费办理翻译件(其实貌似也没用到
🐷:换钱:经考证,汇率如下:机场换钱<柜员机取款<提前国内换好<superrich。个人感觉如果时间允许还是提前国内换好,superrich在 曼谷华欣 大商圈才有。
🐷:通讯:淘宝买的truemove电话卡,简单方便,插卡即用。只是10天卡略显鸡肋,其实是两张8天卡,中途需要换卡,后来发现便利店可以充值,所以一张8天卡就可以搞定,欠费可以便利店充。
    一切就绪,出发啦

Day1   曼谷 印象~
  不得不说, 泰国 微笑航空还是挺感人的,作为一个廉价航空,居然含行李,含餐食(即便是红眼航班)
  2:40准时落地,看到落地签 通道 乌泱泱的人群,我的内心一阵窃喜,是不是不厚道 。已出签 通道 没人 ,通关顺利!取行李顺利!取车顺利!一切都那么的完美

之前最担心的问题是沟通障碍会不会影响交车,实践证明:英语仍需学习,但是连蒙带猜也能过关!交车的小帅哥会帮忙仔细检查车辆,并标在租车单上!并无坑蒙拐骗!完全靠谱!
  这里插播一个小插曲,机场由于汇率不合适,我们没有换钱,本打算去 曼谷 再换,这时候,刺激的来了,我忽略了机场高速这回事,从机场到 曼谷 共收费两次,第一次25,第二次50,我们身上只有100泰铢 收完第二次我都要吓死了,再收个50我可没钱了呀,会不被赶下去会 好在有惊无险。
   事实上,在我们整个行程中只有这一段是收费的高速,其余都是国道,不收费,但是速度并不低,啥事儿都慢慢来的 泰国 人就是在开车这件事儿上最捉急

这是凌晨四点钟的 曼谷 菜市场,由于一切太顺利,出来的太早又没有预订第一晚的住宿,于是~~有幸感受到了 曼谷 凌晨的忙碌,有为了生计忙碌的小贩亦有准备一家伙食的大妈大婶儿。atm取钱,赶紧加入进来,喜人的物价,让我们忘却了疲惫和劳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