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夏游粤桂横县--茉莉花镇
2019-04-13发布 1145浏览
wingsLv36

• 出发时间 2011-05-12

依然为工作忙碌,忙碌,烦恼。看来我不是当官的料子,熊猫习惯每天回来都问我今天谁惹我不高兴,自己都觉得好笑。外逃吧,那是我需要的。距离上一次旅行已有一段日子,还是想着A讲的家乡,那个满是茉莉香气的小镇,仍是柴火烧饭,姐妹拼排睡木板床的小镇。

那天从十字乡下高速,沿G209花了近5小时走了169公里到 横县 ,一到常乐镇我们就傻眼,小六底盘响一下我们都心痛一下。每走过一个小镇,我们都在期盼下一个镇的书记能是个尽职的书记,但不多就是了。

经过武利镇时,两人就兴奋,我们从未见过这么多的成果丰硕的荔枝树,红红的荔枝都把树枝压弯了,在近一小时的路程上,打开车窗,随手可摘。这让我想起 泸沽湖 边随手可摘的小苹果,留下几元钱就是。我习惯随手摘吃,熊猫就坚持一定要得到人家许可才能摘。可以漫漫长路的荔枝树都不见有人守.......最后在一间小学门口的荔枝树摘吃了几个,很甜很甜。镇上市场的荔枝档吆喝一元一斤。

到达临近 横县 的最后50公里路时已是晚上九点,我们进入伸手不见五指的迂回山路,四周很安静,空气很好。这时熊猫发现荧火虫,在小六的周边,一闪一闪的,慢慢地,越来越多。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荧火虫。熊猫说他们小时候都会捉上几只放在瓶子里玩,但寿命并不长的荧火虫发光是为交配,算了吧,何必这么残忍呢。

高速是快捷、方便,因为有服务区补给、休息,有油站供应能量。但高速少了一份乐趣,最起码就不能停下来拍个相,分享一下别人的劳动成果。但有意下高速找惊喜的朋友也要注意:不要相信国道就会比省道好,也不要相信省道就比高速省钱,下高速前一定要备足油。加油前也要看清楚是否乙醇汽油,这次就发现在 广西 地区多数油站供应的是乙醇汽油。还有一点,有心理准备,再烂的国道都要付过路费。

小镇以种茉莉花为主要产业,虽然我们进入小镇时已是晚上九点,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山道里绕行,打开车窗,迎面是茉莉花香。进入茉莉花大道,公路两边都是茶厂。

在A的姐姐带领下,我们沿江北大道北上,沿路两边都是茉莉花田,风里的清香可以让人醉掉,坐下来听采花老人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