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湖春游札记
2019-04-14发布 4961浏览
青岛云峰Lv36

• 出发时间 2019-03-25

湖南湖北 是我一直想去却有怕的地方,主要是因为那里吃的东西都是很辣,我一个海边长大的 青岛 人不太喜欢吃辣。前段时间听人说到 湖南 湖北 去吃饭的时候你可提前告诉服务员不要放辣椒,那样饭菜就不会辣的。于是在春节期间就查阅了相关资料,本着少花钱且不走回头路的原则,制定了一个岀游计划。
青岛武汉宜昌恩施重庆铜仁张家界长沙青岛 。一路主要依靠铁路出行,具体车次如下:
青岛武汉 Z170次列车卧铺下,票价343.5元;
武汉宜昌 动车,票价113元;
宜昌恩施 动车,票价62.5元,;
恩施重庆 动车,票价99.5元;
重庆铜仁 k73次列车,票价72元;
铜仁张家界 k9063次列车,票价卧铺下104.5元;
张家界长沙 T8324次列车,票价软座86.5;
长沙青岛 G288次,票价785元。
游览计划: 武汉 大学、黄鹤楼、江汉步行街、 湖北 省博物馆、 三峡 大坝、西陵峡、 三峡 人家、 恩施 大峡谷风景区、土司城、女儿城、解放碑步行街、洪崖洞、磁器囗古镇、 梵净山铜仁 古镇、 张家界 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岳麓书院、 湖北 省博物馆、 长沙 市博物馆、坡子街等。
      3月25日开始了我们的行程,下午2点从 青岛 站乘开往 广州 的Z170次列车前往 武汉 ,第二天早上6点50分就到达了武昌火车站,前往预定的酒店办理好住宿,就去了黄鹤楼。黄鹤楼门票70元,60一65岁半价,65岁以上免费,黄鹤楼公园不大,游客很多,转了一圈下来感觉门票价格有点贵,因为现在这个黄鹤楼已经不是原来的黃鹤楼了,连位置都不是原来的地方,因建设需要从原来的位置搬到现在的位置上重建了一座新黄鹤楼。就这样的一座现代复制品,我认为收10一20元就不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