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就要出去浪【周末旅行】凤凰,说走就走
2019-04-14发布 23624浏览
a锅_alisonLv44

• 出发时间 2019-03-30

旅行注定就是一场精彩的追逐
它让你知道生活的精彩不仅身边这一处

关于凤凰

古镇,一般指有着百年以上历史的,供集中居住的建筑群。 中国 上下五千年,广阔土地上有着很多历史悠久古镇。在 湖南 省境内也有很多历史古镇,譬如 洪江 古镇、 德夯 苗寨、 靖港古镇 、里耶古镇等等,而在所有 湖南 古镇中,最最有名的自然是 凤凰古镇

凤凰古镇 位于 湖南湘西 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由苗族、汉族、土家族等28个民族组成,为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 凤凰古镇吉首德夯 苗寨、 永顺 的猛洞河、 贵州梵净山 相毗邻,是 怀化吉首贵州 铜仁 三地之间的必经之路。是 湖南 十大文化遗产之一,曾被 新西兰 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 中国 最美丽的小城,与 云南 丽江 古城、 山西 平遥 古城媲美,享有“北 平遥 、南凤凰”之名。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4A级景区。

在城市繁忙的生活中,找一个古镇寻一丝慢生活再好不过了。跟朋友想在周末两天的时间里,让自己慢下来静下来,于是决定开车从 长沙 自驾到凤凰休息。

凤凰,其实我去过很多次了。记得第一次到凤凰是高二那年的暑假,算下来已经是13年前,当年的凤凰到处都是卖姜糖的店而且品牌也不同,而上一次到凤凰是2017年的夏天。这次过去凤凰我感觉古镇商业气息又浓了不少,但是卖姜糖的店却少了,反倒增加了一些外来的譬如酥饼店、手作工坊店等。

也许你会问,在这样繁闹的古镇里,怎么可能找到一丝安静的氛围呢?一开始我们也是有点心虚,直到走进了我们在凤凰入住的民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