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行(11)库车往喀什途中

• 出发时间 2018-09-25
  • 人物 和同学

新疆 行(11) 库车喀什 途中
       穿越 独库公路 ,其南端的节点城市就是 库车
      库车 是古龟滋国所在地,也是历史上唐朝安西都护府的安西四镇之一,安西四镇是龟滋, 疏勒 (今 喀什 ), 于田 ,碎叶。
       南疆 的所有城市都是环绕着 塔里 木河背山而建, 库车 也不例外。
         库车 必去的景点就是 库车 大峡谷
        库车 大峡谷又称 天山 神秘大峡谷,它地处 天山 山脉南麓、 库车 县城以北64公里的山区,位于217国道1025.8公里北侧,海拔1600米,最高山峰2048米。
        大峡谷由红褐色的巨型山体群组成,当地人们称之为克孜利亚(维吾尔语意“红色的山崖”),前文所称的砂岩如火焰般升腾就是指这里。
        峡谷南北走向,末端稍向东弯曲,全长5000多米,经亿万年的风雨剥蚀、山洪冲刷而成,是罕见的自然风景奇观,我们在此是是打卡式的游览。
          库车喀什 约720公里,全程高速,高速公路也是环 塔里 木河修建, 塔克拉玛干沙漠塔里 木河的绿荫所阻挡,行车在没有地形变化的高速上,很容易产生视觉疲劳,晚上十点多下高速到 阿克苏市 柯坪 县休息。
      在 北疆 旅行,每个城市的出入口都有警察临检,路面上无处不在的摄像头和流动的安保人员,进营业服务场所要安检门检查,这些都给善良守法的公 民和 我们内地的游客以充分的安全感,信任感。
       我们带着 北疆 旅行的经验进入 南疆 阿克苏市 柯坪 县城时,明显觉察到了比 北疆 升级的安保措施,夜晚的街道除了主城区的街道路灯,就是网格化白底蓝字的路段数字警示灯牌,所有的小区都是封闭化管理,政府机关全部是铁栅栏围墙并加装带刀片的铁丝网,大铁门设置水泥路障并配设铁拒马。
       我们入住 柯坪 县宾馆时,上述设施全部配置,大门之内除路障、两道拒马外,还设置二道起落们,司机停车后单检,人车分离,后背箱开箱检查,所有人员均要刷身份证进入。
      然后所有行李进安检机检查,再刷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确定人证合一,进而住宿登记和照相上传,我们小心翼翼的询问哪里有夜宵吃时,被告知十一点前所有餐馆都会停止营业,要我掌握时间,如此一番下来,从心理上极大地震撼了我们 南疆 安全观,。
        我们长久生活在 和平 环境里的人们第一次实地感受了国家应对恐怖暴力势力、极端宗教势力、分裂主义势力的决心和行动!
        以往新闻报道中提到的反对三股势力的斗争,这次在 南疆 切切实实体验到是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久享 和平 的我们,有此对比,此时此地,更觉安全 和平 珍贵!这是 新疆 旅行真实体验!
备注;
      1;所谓“三股势力”三位一体,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煽动民族仇视,制造宗教狂热,鼓吹对“异教徒”进行“圣战”,大搞暴力恐怖活动,残杀无辜,挑起暴乱骚乱。他们的目标就是把 新疆中国 版图中分裂出来,建立所谓的“东 突厥斯坦 伊斯兰国”。
       2;《中华人民 共和 国反恐怖主义法》第二十一条 电信、互联网、金融、住宿、长途客运、机动车租赁等业务经营者、服务提供者,应当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对身份不明或者拒绝身份查验的,不得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