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一地自由行Day06-07(卢塞恩-英格堡-劳特布伦嫩)
2019-04-17发布 533浏览
xxlllLv17

• 出发时间 2016-10-03

皮拉图斯山

起床后在酒店吃了早餐,寄存完行李,便开始向着皮拉图斯山Pilatus出发。去火车站的路上,在卡佩尔桥另一侧的湖边,恰巧遇上了周六的集市,十分热闹。卖的东西也很多,有衣服、鞋子、碗碟、玩具和其他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都是卖家自己不再需要便拿来出售的二手物品。淘到一件套衫,报价只要4瑞郎,难以置信的我反复确认价格后,兴高采烈地支付了货款。虽说是二手,但看起来挺新的,凑近衣服还有股很好闻的香味散发出来。这,是我目前为止买到过的性价比最高的东西。而M先生则看中了一款汽车模型,虽花了几十瑞郎,但千金难买心头好,也算值了。那条街上还有家卖巧克力的商店,造型可爱到令人不忍下口。

上午九点左右,我们从 卢塞恩 出发,到Alpnachstad站下了火车。上山需要换乘世界上倾斜率最大的齿轨登山列车,Swiss Pass可打对折,优惠后每人36瑞郎。坐在车厢里,其实一点也感觉不到斜度的影响,倒是能觉察出齿轨之间的咬合。随着列车缓缓上到山顶,经过一处宽阔的平台,再往上走竟看到了一台望远镜。透过望远镜能看到四周远处的山峰,并且镜面还会显示出相应山峰的名字和海拔高度,感觉十分神奇。其实关于皮拉图斯山,除了体验过一回世界上倾斜率最大的齿轨登山列车,并没有其他深刻的记忆留下。相对来说,我更喜欢瑞吉山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