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黔”--自驾贵州第八站,走进“长裙苗”郎德上寨
2019-04-17发布 2070浏览
梦幻星空Lv41

• 出发时间 2019-02-02

实在抱歉,之前一周自驾了一次 江南 ,回了一次老家 上海 ,顺带去了 安徽西递宏村江西婺源 ,追逐春天的脚步,美不胜收!又一大波游记正在整理中,哈哈!
好,言归正传。 贵州 自驾游,上一站是 肇庆 侗寨,由于 肇庆 侗寨不能停车,只能停在3公里外的景区大门停车场,实在实在不放心,所以只能当晚赶到了 凯里 市区住宿,其实如果大家不是自驾来的,还是很建议在 肇兴 侗寨住宿一晚的,据说晚上很美,可惜了。
到达 凯里 市区已经是半夜了,匆匆忙忙的找个宾馆很不满意,叫啥“东南酒店”,在 贵州 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附近,打电话问,说有停车场,结果到了一看,是要停在人家医院里,且不论停车费问题,关键是离得有1里地,取东西极其不方便。大家如果自驾去的,可千万别入坑;
凯里 市有2个目的地,一个是 郎德 上寨,一个就是赫赫有名的 西江 千户苗寨了,两个景点相距不远,但从 郎德 上寨开车到 西江 千户的国道很难走,基本都是乱石子路,如果你是开的轿车,不要走国道,宁愿绕行高速,虽然需要多走一倍多路程,但起码不至于车辆被拖底,一旦车辆的油底壳被刮烂,这车就要大修了,自驾游在外面,车辆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一辆车单独前往的情况下;

郎德上寨 点击查看大图

凯里 市区奔朗德苗寨,一路风景很美,沿途还经过几个不是很知名的苗寨, 比如 季刀苗寨,兰花苗寨等,这些苗寨游客很少,还保持着很淳朴的原生态苗族风情,如果你时间充裕的,强烈建议顺带逛逛。

哈哈!还是五省市居民免费!这次 贵州 自驾来值了,光门票就省了小2000大洋!

知道我风格的朋友都知道,进景区前先看地图,绝不错过一个风景是我的原则,哈哈哈!
朗德苗寨分上寨和下寨两个,都是沿河而建,游客基本上都是去的上寨,下寨没什么特别,就是一条主街而已。但去上寨必须要穿过下寨,走路大约需要半个多小时吧,有游览车可以坐进去;

郎德上寨 点击查看大图

我是春节时节去的,正是旅游淡季,没几个游客。进景区大门就是一个小小的苗族博物馆,介绍苗族的方方面面,一圈逛下来,对苗族的历史及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