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韩国赏枫叶吧---首尔、束草、全州六天五晚
2019-04-17发布 1177浏览
默默向上游的木木Lv18

• 出发时间 2018-10-21

写在前面的话

暑假的时候,偶然看到 韩国 机票有秒杀, 香港首尔 单程含税375, 首尔深圳 含税630,刚好我之前办了 韩国 多签,韩语课本里面课文一直写着雪岳山,内藏山怎么怎么漂亮,我一直很想去看看。然后刚好有个姐妹想十月份休年假,于是我们便约好一起去 韩国 赏枫了。
       对于大家来说, 日本 都是赏樱赏枫圣地,但是 日本 的费用听说很高啊,不用干什么都要七八千。 韩国 我之前去过的,费用不用那么高,再加上会一点韩语,所以我个人偏向去 韩国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去 首尔 了,虽然去了三次,但是还有好多地方想去还没有时间去的,所以我觉得我还要再去好多次 韩国 。在携程、马蜂窝等平台定好酒店,10月20日一大早便启程去 香港 机场坐飞机啦!
       出行前小贴士:
1.关于签证: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凭毕业证书和学信网查询证明就可以办理五年多次签证,不用工作证明或者流水直接出签。我就是用的这个方法办理的五年多次签证,价格830块钱。我朋友和我都是在马蜂窝一起飞那个店铺办理的签证,朋友办理的单次签证,380块钱一次,要打印工资流水,社保证明各种。不过一起飞客服很负责的,推荐大家找他们办理。

2.关于货币:虽然网上说可以在 韩国 换钱, 韩国 汇率很优惠什么的,但是出门在外建议大家还是在 中国 银行换多一点韩币再去吧。我们一个人换了20万韩币,但是还不够,去到 韩国 还每人换了十万韩币。建议一个人换30万韩币,大概两千块钱人民币,以备不时之需,因为在 韩国 吃一顿饭两个人要一百块人民币左右,大概韩币两万,消费水平蛮高的。人民币也要带多一点,万一不够韩币了就去换。

3.关于交通:如果有 广州 韩国 大使馆签发的签证,在 韩国 旅游发展局 广州 办事处的网站上申请关于 韩国 自由行的资料,里面就有一张T-money卡,全 韩国 通用的交通卡,我朋友在网上买的,80块钱里面有一万韩币,省去充钱的麻烦也不错的。我在 韩国 基本上都是坐地铁,或者坐公交车,偶尔不想走了就打的士。地铁线路图可以去韩巢网下载,或者下载韩巢网APP,韩游网也可以,上面买门票看攻略看美食都非常不错的。地铁起步价1250won,远的话出站的时候就会扣多钱,这个钱根据距离不等的。公交车好像也是1250won起步,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刷一次卡。

4.关于导航与攻略:在 韩国 ,百度地图不好用,我都是用naver地图,再搭配naver词典,因为一路上看到有的韩语单词不会的马上可以查。naver地图就是可以有实景导航,然后要坐公交车的话也会提示还有多久,到一个地方大概多久,打的士多少钱,很方便。攻略的话,参考马蜂窝,携程和大众点评上面的,因为我去的景点都是已经计划好的,都是电视剧拍摄地,早早就在网上看好地址了。然后吃的餐厅都是大众点评上面评分高的,大众点评也自带导航,但是经常导错路。在 首尔 只有naver地图才能找到小巷子的路,它有中文版,但是我用韩文版的,有的地方还是要用韩语写地址才能找到。

5.关于气候:十月中下旬的 韩国 开始有一点冷,但是那边的天气不至于像 广东 这样妖风四起,那边没有什么风,白天可以短袖加外套,到了室内有暖气。而且 韩国 酒店的暖气不是只有房间里面才有,只要进了酒店门口就有,什么地方都有暖气。有一年我冬天去 韩国 ,虽然天气预报说很冷,3到5度,但是穿三件衣服就可以了,因为走在路上虽然冷,但是走着走着也就暖和了,进到室内都有暖气。我就是错算了 韩国 天气,秋衣秋裤毛衣带了一大堆,行李箱都放了一半,又重。去到 韩国 巴不得把它们都丢了,因为白天都可以穿短袖,还出太阳,非常惬意。

走在路上的第一天

周六一大早,我和朋友约好去东方宾馆坐车到 香港 。我们的航班是下午17:50的,但是我想省点钱,因为 广州 直接到 香港 机场的车180,但是到屯门的车只要80,而且中午可以在屯门吃个午餐,然后再坐那边的机场快线去机场,E33路,车费13.9hkd,于是咱们就这么干了。
        到了 香港 没有拍照片,就是去了屯门市中心广场那边吃了一个太兴餐厅。吃了他家的烧肉饭和叉烧饭,还有猪仔包。那家太兴,上次我们来的时候人超级多,这次只等了五分钟,真是幸运。但是要和别人拼桌的 香港 的茶餐厅都这样。而且这里不能刷卡,只能现金,人民币一比一,建议提前换好港币。我觉得我点的饭和猪仔包都好好吃,怪不得那么多人去。
       吃完之后我们就坐机场大巴了。好像这里有分机场快线和机场巴士,但是明显我们坐的不是快线 站站停,到了 香港 机场还转几个弯,攻略做不好的原因,到了机场花了一个多小时。
       我们买的是快运航空的机票,行李额是淘宝买的,20kg218块钱,因为回来买的南航,一人23kg,所以去程就凑合一下吧。我带了一堆厚衣服,浪费重量,我的行李箱都有14kg,后来拿出来衣服提上飞机,每人10kg这样过机了。
         飞机飞行时间三个半小时,到了 韩国 差不多晚上十点钟。现在 仁川 机场分T1和T2航站楼,貌似我们飞机停在T2了,还要坐地铁回到T1。一上了这个 韩国 地铁,就发现座位是没有人抢着坐的,都是站着,我本来想坐的,看到那里写着什么老弱病孕妇座位,就算了。也就几分钟的样子。到了T1入国管理事务所那边人超级多,只有几个工作人员查验护照。本来想坐A‘rex回市区的,就是直达机场铁路,一站到 首尔 站,8000韩币一次。但是到我们入境之后都11点多了,A'rex末班车是22:50,只能去坐机场大巴了。 出了机场的门,往前走一点就看到机场大巴买票处了。有自助买票的,但是怎么都找不到新设洞啊。只能去人工买票那里,买了6001号机场大巴,终点站是清凉里火车站,一万韩币一张票。 韩国 的交通工具上面都不能吃东西,我觉得很好,没有 中国 的交通工具上面的食物发酵的味道。我上车之后有两个 中国 女孩子买了一个紫菜包饭什么的在那里有说有笑地吃,司机大叔过来用韩语和她们讲不能吃东西,她们当没听到,然后我告诉她们不能车上吃东西,那一刻停止了,但是转身又吃了,真是无语。我从上飞机到下飞机没有吃过东西,饿得要死,但是我觉得交通工具上面吃东西会影响别人,什么都没有吃,就喝水了。
        我订的华美达安可酒店东大门店,在新设洞,就是机场大巴站和地铁站边上。这里离机场太远了,坐车一个半小时。房间很小,没有早餐,服务一般,建议大家不要订这里。前台的英语水平一般吧,我都是和他们讲韩语。而且这里重点指出,我在携程订酒店的,定的时候写着双床房,收的是比双人床房(一张床)还贵的价格,380块钱一晚上。到了这里给我整了一个双人床房,只有一张床,浪费我几十块钱国际漫游电话费投诉它。因为这里的床真的很小啊,1.3米,一个人睡都小更何况两个人。厕所很小,下水道味道很重,衣柜的镜子直接对着床头,各种不满意。第一晚上住707房间,第二天换了一个,下水道味道没有那么重,还可以接受。我定了三个晚上,不能退钱,幸好它床垫比较软,这几天我们两个都很累,所以这几个晚上都睡得着。这里早上不包早餐,还得自己去外面吃早餐,但是旁边就有便利店,马路对面有E-Mart,还有很多吃的,挺方便的。这里靠近地铁一号线,二号线新设洞站,后面几天我们去新堂洞,江边东 首尔 客运站,都是挺方便的。
        这是房间里面的图片,镜子对着床头,厕所比较小。

第二天:首尔宫殿赏枫

大学的时候好喜欢看的一部电视剧《屋塔房王世子》里面王世子的家就是在昌德宫拍的,还有很多 韩国 攻略都说秋天一定要去昌德宫看枫叶,特别不要错过昌德宫后院。在昌德宫的官方网站上面搜到昌德宫的中文讲解一天两次,分别是上午的10:00,下午的16:00。后院的一天两次,中午12:30.所以一早上来赶10:00的昌德宫中文讲解,再轮到12:30后院的讲解。地铁坐到 安国 站,几号口我忘记了,我是看naver地图的,最靠近昌德宫的一个口,往前走十分钟就到了昌德宫。我们酒店不是没有含早餐么,饿着肚子想来找吃的,谁知道一条街都还没开门,更不用说早餐了。但是,靠近昌德宫入口那边有一家G25便利店!我们就到便利店买了两个面包,再加上两瓶香蕉牛奶,在店里吃完了再去逛昌德宫。
        出来便利店,左手边就看到了“ 敦化 门”几个字,昌德宫的入口了。屋塔房王世子里面,王世子穿越到现代,第一个晚上就坐车来到 敦化 门敲门说这是他家门口,侍卫快开门!面对 敦化 门,右手边就是买票处了。四大宫殿加上后院加上宗庙才1万韩币,60块钱人民币逛6个地方,还有免费中文讲解,相比 中国 的景区门票,超值啦。 韩国 宫殿是穿韩服进去免门票,但是我们懒得去租了,租韩服大概2万韩币两小时,我们就花了一万韩币买了一套宫殿的票,还是三个月有效期的。因为昌德宫没有旅游团来,很清静,是一个安安静静赏美景的地方,我觉得很好。
        昌德宫(Changdokkung) 又名乐宫,是 韩国 的“故宫”,位于 首尔 市院西洞,是李朝王宫里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宫殿。修建于 韩国 成化十九年(1483年,成宗十四年),是 朝鲜 成宗为了让其母仁粹大妃享乐而建,因位于正宫景福宫以东又称“东阙”。进入 敦化 门后,经过一个历经战乱仍然保存完整的锦川桥,就来到了宫殿群。我们在锦川桥旁边发现一颗全部叶子变黄的树,超漂亮的,这是我们来 韩国 看到的第一棵枫叶呢 。我们一边拍照一边等着十点钟的中文导游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