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夏游越南--顺化篇
wingsLv36

• 出发时间 2010-07-26

D4:河内--顺化

下午6点,旅行社用一部小依维柯送我们去坐大巴,等车点就在路边。等了约一小时终于上了一部卧铺巴士,很窄,而且熊猫无法伸直腿。在路上开开停停二十分钟后,我们被赶下在另一个路边,没有解析。再等半小时后,终于有一部座位巴士到,巴士不让我们放行李入车肚子。老外统一坐在最后,行李放过道。一 越南 男人坐在麻烦旁,行为举止让麻烦讨厌。入夜,该名男子居然将脚丫子伸过我座位到我脸旁,我压住火请他放下脚,他还冲我伸伸脚!后来,还故意把香口胶放到我座位,让我花时间处理衣服。所以,是该他们落后的!车一开始路上每20分钟停车一次,上货下货,终于明白他们为什么不给我们放行李了。而且 越南 就没什么路可以称高速的……路上颠死人……,入半夜后每两小时停车上客落客,过道还可以睡上几个,超载得够过的。可怜的我们在次日9点半才到达 顺化 。唯一感动欣慰的是努力睁开眼睛看到很漂亮的日出,熊猫已睁不开了……

DAY 5: 顺化皇城

我们熬到下车时已是早上九点半。车停在Trang Tien Bridge 西北 边,过桥后在码头附近有一片GH区,sinh café 也在那一区。 顺化 只有两间sinh café ,都是“坚”的。下车时拉客的围攻,哪有精神与他们争?就范吧,15美元的三人房,干净整洁。洗刷一夜恶梦的污垢,睡好午觉游旧皇城。 顺化 是个小城,可乘单车浏览,旧皇城门口可停放单车保管,收费2000盾,单车每天租金1美元,旧皇城门票55,000盾。
       旧皇城是不能与紫禁城比的,城门不算雄伟但有特色;破旧的地方长满杂草,可以说它有遗址的味道;翻新的地方就实不恭维,宁愿让他们继续破旧。奇怪的是这应当是荷花盛放的季节却在护城河看到死气沉沉的残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