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中岩寺
2019-04-18发布 2669浏览
aiyouke2Lv22

在城市灯光里生活久了,都快忘记还有萤火虫的存在,周末随了徒步团队往 青神 的兰厂沟,追寻遥远童年记忆里那一点点模糊的魔幻。
  下午车子先沿岷江开到了中岩寺,苏东坡在这里读过书,遇见了”十年生死两茫茫“的第一任妻子王弗,就被冠之以“东坡初恋的地方”。现在实在是有些落寞不知名呢,一路上不停有人寻问是哪里。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有这样一个年代久远,曾经盛况空前的中岩道场,无数的文人墨客都曾到此一游,留下墨迹无数。
  进山门要门票,一人27元,进门不远就是苏东坡在崖壁上书就的“唤 鱼池 ”。山不高,坡不陡,翠竹相伴,崖壁上大部分是唐代的摩崖石刻,绝大部分都被破坏的只剩下佛身,残存的完整的佛像只剩一窟,庄严悲悯。有些小山壁我没有去爬,漏看了好些,倒也没关系,以后再来喝茶就是了。
  山路中间有茶座,很适合闲散之人,走走歇歇,慢慢地走,慢慢地看,慢慢地品。
  晚上在江边的农家吃汉阳鸡,在路边的果园里摘柑桔,买汉阳的花生。
  吃了,买了,天色黑下来了,慢慢地往兰厂沟的山坡坡里走,等待着萤火虫飞起来。
  青黑寂静的夜色里,一个一个的小亮点悄然地缓缓地一闪一闪的飘起来,真希望自己能静到融在这夜色里,只剩下目光去追赶那些飘渺的小亮点。
  有人在这里看到了立体的壮观的魔幻的奇景。山坡坡上,山沟沟里,还有山路上到处是一串一串的小亮点在飞舞。大自然的馈赠要随缘,时间早晚,天气晴好与否,夜色明暗等等都会有影响,我们看到的不是那么壮观,但也很美好了。

看萤火虫的团队太多,山路虽长,但很快就很难找到一块清静地。你刚一站定,寻找到一处萤火虫的飞舞,随即”快看,快看“的叫嚷声就跟了过来,手机的闪光也跟着亮了起来,还有家长给小孩子穿了闪光的鞋来看萤火虫,更有甚者,打开了手电的光,大呼小叫地去捉萤火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