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小记】——巴斯
2019-04-18发布 1149浏览
Juicy秋Lv20

2018年1月22日开始,我踏上了一次单人环 英国 游。时间太过久远了,记不起太多细节,只好趁完全忘记前,给自己抢救一份回忆。(懒癌饶过谁)

大致上我从学校所在的村顺时针画一个大圈,途径四个联合王国,7个城市。限于预算,每个地方都只待2到3天,浅尝辄止,标准的打卡游 ,不过在冬季,很多自然景点都关门,让深度游也变得不现实了。

巴斯 是第一站。历史悠久的小城,主要景点都在步行范围内,适合玩耍一到两天。

Bath Spa火车站位于老城的南部,漫步进入老城的路上,能够简单看出这座小城的不同。街道两边的建筑风格比较统一,基本是清一色的古典主义(如果我没猜错的话)。 英国 的其他古城还有很多三角屋顶、外露的黑色木结构、外倾山墙的都铎风格建筑,或是红砖墙的 维多利亚 时期建筑。
巴斯 的建筑肌理的统一如同 法国 巴黎 。实际上,和 巴黎 的奥斯曼爵士大改造类似, 巴斯 的现状源于19世纪的规划和重建。随着1870年代古 罗马 浴场的发现,整座城市被重新规划,建筑被更多赋予了 罗马 风格以强调城市的历史。

巴斯 之名即来自于这座古老的浴场。 英格兰 还是 罗马 帝国的行省时,人们在埃文河的这处河湾发现了温泉,就盖了个洗浴中心,一座城镇因此发展了起来,城镇的名字就被直接唤作“洗浴城”(Bath),足见古人取名的质朴精神。

巴斯罗马浴场 点击查看大图

繁盛时期的浴场是一个巨型娱乐休闲综合体,不仅仅是个浴场这么简单。考古发现的遗址包括桑拿、SPA、私人澡堂、游戏房、神庙等等诸多功能的空间。如今这些都是以小部分复原,大部分维持遗址状态呈现在古 罗马 浴场遗址博物馆里。

这座博物馆是1870年发掘出浴场遗址后在原址修建的仿古建筑。二楼露天回廊上的雕塑多为 罗马 皇帝、将军等名人,看上去依然十分古老沧桑,似乎真是从 罗马 时代就一直伫立在这里了。实际上这些个雕塑、 罗马 柱和回廊比你想的年轻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