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在金沙寺,漫步于松海白雾之间,沉醉于松林涛声中的静悟
2019-04-21发布 2657浏览
君如Lv45

• 出发时间 2019-04-05

长汀 卧龙山金沙寺位于山头之巅,始建于宋代,寺庙主体建筑由门楼、藏经楼、正殿组成。寺庙不大,却是“龙山白云”间的圣境,在古城人们心中,有着非凡的地位,是人们虔诚拜佛的山顶福地,每逢初一、十五,寺庙香火鼎盛、梵音缭绕,香客络绎不绝。
在佛教思想的熏陶中,人的确可以获得内心的平静,但,在获得这种心灵深处的感悟中,我还是很相信:人才是上天降福于尘世中最有力量的真正卫士。以下是我一点感悟!
从小至今,晚上只要一闭上眼睛,眼前就会闪现缤纷的、类似幻觉的浅彩色画面,有时,那些画面中似乎有上万个精灵在飞舞,所以,我一直都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灵魂存在,因此,也特别的怕鬼,直到自己年届53岁那年,经历了不得不、一定要独自面对的历练后,胆子才渐渐地大起来了。
我相信佛国净土的存在,但,毕竟是看不见、触摸不着的世界……所以,我时常会觉得,人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有力量、最独立的行者。最伟大的力量不是藏在玄学中,而是藏在实实在在的人身上。
天地之间,以人为贵。你若能有担当,便能成气候,成就顶天立地的气势。每个人身上都有无限的潜力,只是,很多很多的人,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发挥自己的潜能,一辈子就这么浑浑耗耗地过了……多可惜啊!白来这人世间走了一趟。
徜徉在金沙寺,漫步于松海白雾之间,深呼吸一口松林涛声中吹拂的清新空气,顿觉神清气爽,身轻如燕!
追往抚昔,于静悟中,放飞心中最美丽的心情!

〃龙山白云间〃的圣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