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莱阳+梨花半日游
2019-04-21发布 1045浏览
刚厉害Lv31

• 出发时间 2019-04-15

。前几天网上看见 莱阳 梨花节到了,很喜欢洁白如雪满枝齐放的梨花,更喜欢漫山遍野铺天盖地如云似雪的梨花!
。。 从小就见过梨花,姥姥家曾经有个大大的 梨树 园子,虽然对梨花纷飞没有太多印象,但是那甜甜的梨子和高大的 梨树 ,印象还是很深刻的。父亲在尧沟公社工作的时候,也曾经带了几棵非常名贵的“香水梨”种在老家院子里,但是由于老家院子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岩土“片麻岩”,几乎没有“土”,纯种的沙子,所以 梨树 一直没有长大,每年能接四五个非常好吃的梨儿。从梨花开放,到梨儿坐果,到梨儿长大,我几乎是天天盯着看……因了姥姥家和自己家的“梨园”,对 梨树 有着特别的感情,有着特别的情结……
。。14日需要送孙女回 青岛 家,俺又发挥“见缝插针拐弯顺道看景点”的聪明才智,决定先去海洋看房子,然后就可以顺道去 莱阳 看梨花看梨园了。到孙女家午饭后启程,沿“滨海公路”直行80公里,先去海洋碧桂园视察儿子买的高层投资房,回程正好路过 莱阳 ,七点多到达,选择在“ 莱阳 蚬河公园”附近的 龙门 酒店住下。

碧桂园十里金滩 点击查看大图

↑孩子们在海洋碧桂园用自己的“住房基金”购买的32层“高高在上”的投资房,房间里看碧桂园别墅区和酒店,海景。

蚬河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四星酒店,比较老旧,但是价格合适,在这梨花节期间,标间135元,超赞!

。  15日早餐后,步行到马路对面,想先游览“蚬河公园”再去梨花节会场。可惜公园封门,不知道是在重建还是废弃了。公园没有逛成,就继续步行到蚬河岸边,想看看河边绿化带公园;比较失望,河水污染严重,味道不美,岸边绿化也一般,管理不到位,破败感很强……游览十几分钟,就回宾馆退房,决定去梨花节会场看梨花去。

↑巨大的门口被铁皮封闭着的“蚬河公园”

↑蚬河岸边绿化带开放公园。破败的地方没有拍照,给大家留个好印象。

。跟着导航左转右转,十分钟后进入“照旺镇”地界,大片的梨园出现在公路两侧,很快看到了“梨花节分会场”指示牌,即调转车头先去“分会场”看看。“分会场”是“ 梨树 王”景区,门票每人五元,很便宜。停车场也比较大,今天周一,人车不是很多。售票口外都是梨园,还有登 高台 ,我们先到 高台 上远望,大片的梨花尽收眼底,“ 梨树 王景区梨园”就在脚下,虽然看不见“ 梨树 王”,但是主要景观都看到了……偷笑那就省五块钱,不进景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