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内瓦印象
2019-04-21发布 1005浏览
咕咚来了Lv7

• 出发时间 2019-03-16

因为工作需要,最近三年每年会去 日内瓦 一次,每次呆两天,也说说 日内瓦 的吃住行。

一、飞机、火车和公交

飞机:国航有 北京日内瓦 直航的飞机,但每周好像只有三班,时间不合适就坐不上。

我坐过国航飞 法兰克福 转机到 日内瓦阿联酋 航空在 迪拜 转机 日内瓦 ,后者花费时间过长,不舒服,下了飞机精疲力尽,以后不想再坐这条航线。

火车:从机场到酒店,可以乘坐火车到市中心,再转乘市内交通,当然也可以机场巴士。以上都是免费的,前提是在出口处取一张交通免费票(好像是两小时内免费)。取票机就在行李转盘旁边,如下图(图片来源于网络)。我习惯乘坐火车,大概6-7分钟就到市中心,坐大巴时间太长。

在机场, 取了行李出来后,根据指示牌,向左转直走到头,然后下扶梯,两侧就是火车。虽然有火车时刻表和站点图,但我是看不明白,所以我都是找人问,这辆车是不是到Gare Cornavin(法文: 日内瓦 火车站)。 中国 人很多,大多数时候我都是找 中国 人问,哈哈O(∩_∩)O哈哈~。当然即使我确定这班车是到市中心,我还是会找人问,双保险,万一搞错了呢,对,我就是这么龟毛!

重复一点: 欧洲 的火车或公交车,都是手动开门的。火车停着的时候车门是关闭的,要摁一下门上按钮门才会开,人进入之后会自动合上,下车也是一样。免费的交通票是2等车厢,不要坐错了,车厢的等级很容易在车体上识别。

日内瓦 火车站和很多公交车相连,通过Google可以查乘坐哪辆车及公交车站位置。总之有Google人就不会丢。

二、住宿

我这几次都住在火车站旁边的moderne hotel 摩登酒店,基本满意。

酒店很古老,房间钥匙就是钥匙,不是门卡,而且钥匙上的挂坠巨沉,外出时可以请前台代为保存。房间不大,设施很老但比较干净。没有拖鞋、没有牙刷、有肥皂和袋装的洗头洗澡液。洗澡的拖拉门不太滑,我一拉就掉出来了,然后我又按了回去,汗-_-||,热水水量比较大,喜欢(≧∇≦)ノ。房间有电视,我看了一阵子电视购物,是一个椭圆形的只能煎两只鸡蛋大小的电饼铛;还有一个卫生巾广告,主角是个中年妇女,国内一般都是少女,汗-_-||

价格大约在120瑞郎一晚,通过booking预定的,可以支付宝或微信付款。

位置在火车站旁边,下了火车可以直接走过去,大概不到10分钟的样子。5分钟之内可以走到 日内瓦 最大的超市manor,15分钟之内可以走到景点花钟,及买买买一条街。酒店会给一张住宿期间的交通卡,随便坐公交车,不需要出示,但需要携带,以备临时查票(从来没遇到查票)。

三、吃

日内瓦 的物价比较高,下馆子真的贵。因为我每次呆的时间短,所以也就吃过两次。

一次是在雪绒花餐厅,主打奶酪火锅,用面包蘸着吃,口感有点像腐乳,我觉得。这家餐厅我很喜欢,因为有传统表演,两个老男人吹拉弹唱high得很,其中有个表演是吹一个大概5/6米长的喇叭(或者长号),他站在二楼,喇叭底端放在一楼,真真是老鼻子长,那个肺活量我觉得能把牛吹到天上,O(∩_∩)O哈哈~。反正气氛很欢乐。

第二次是自己去了一个 黎巴嫩 餐厅,在猫途鹰app上排名挺高,晚上八点多去的,人满满当当还要等位。我觉得他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价格低,而且像个大排档,大家拼桌。我要了一份套餐,大概是羊肉和鹰嘴豆泥,还有一叠饼,17瑞郎好像,人民币是过百了,在 德国 大概不用50人民币吧。

其他时间我都是吃工作餐,或者去超市或面包店买面包和水果,物价比 德国法国 高得多。另外在超市买的烤鸡(半只),味道不错,价格相比不贵,这里要吐槽一下 巴黎 超市的烤鸡,巨难吃无比。

另外, 欧洲 的超市和商店大部分都是19:00关门,所以买东西要趁早。但是有没有开得晚的超市呢?有! 日内瓦 火车站门口的migrous超市大概21:00多的时候还开着门,另外,在火车站的地下(或旁边)有一家coop超市晚上九点多的时候也还开着门,可以买东西。具体位置可以在Google上搜下,跟着地图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