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大理、丽江💐6天神游
Devin^ _ ^Lv44

• 出发时间 2019-04-23

为什么选择 云南
    提到 云南 ,无人不说彩云之南如何美丽,气候如何舒适。 云南 地处我国西南云贵高原边陲,与 越南 🇻🇳、 老挝 🇱🇦、 缅甸 🇲🇲这些 东南亚 国家相邻。又与内地 贵州广西四川西藏 这种国内著名旅游省份相靠。所以被众多旅游名地包围, 云南 自身景色也就不言自明。 云南昆明丽江大理西双版纳腾冲 都是值得一去的圣地。
    此次出行不再自己,而是约了多年发小两人同行,我发小在家闭关修炼多年,这次好说歹说跟我出来放放风,所以机会难得一定要玩好!国内其他地方诱惑力不大,而 大理丽江 的安逸和传说中的风景吸引了我俩。
    这次旅行双飞 昆明 ,再从 昆明 前往 大理丽江 两个地方。不过此行因为时间关系没发游览 玉龙雪山泸沽湖 ,也算是此行的遗憾吧。下面照例先来一波照片预览,再跟大家讲一下注意事项📋。

照片预览

注意事项📋:
1⃣️飞机✈️:去 云南 最好的方式就是飞机啦~虽然也通了高铁,但是从 北京上海 过去也要十多个小时。飞机✈️在不晚点的情况下3-4个小时就能到(我的一位姓焉的师兄说 云南 山多,不必发展铁路运输,发展航空是最好的选择),事实证明这个意见是错误的。
2⃣️火车🚞: 云南 地界向来航空便利,这几年高铁也在 云南 发展起来。从 昆明大理丽江 都通动车🚄, 昆明大理 动车两个小时就到。 丽江昆明 3个小时到,很方便。据说原来没动车时 丽江昆明 要9个小时....也是蛮痛苦的。
注意⚠️: 大理丽江 没有高铁,只有普通车,不过1个多小时就能到,所以也很方便, 大理丽江 火车会经过洱海,坐着火车看车窗外的苍山洱海别有一番韵味。
3⃣️天气☁️:4月、5月的 云南 属于旱季,雨水较少,but多云☁️,多云就意味着你不知道哪块云彩会下雨。我们在 大理 一小时间飘来块云就变了天,接着下雨....越下越大.....哗啦啦啦.....
4⃣️防晒霜🧴: 云南 地处海拔比较高,紫外线辐射很强!如果不采取防晒措施,保证不出两天就 会晒 黑。建议大家预备防晒霜、墨镜🕶️、防晒服或护脸,女生记着带遮阳伞。
5⃣️游记中每一处游览地我会用“🌟”标记表示。
6⃣️游记中出现“哥们儿、发小、老司机”为同一人。哈哈~

DA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