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趣聞 日常※每日一更

• 出发时间 2019-03-06
  • 人物 其它

3.6-3.7欽奈chennai

終於要寫下屬於我的故事了,先來一個好笑的暖暖場吧。哪天是我們到 印度 的第二天,晚上在 金奈 機場睡了一晚,不對,应该也就3-4h。沒到早上七點就被海風凍醒了,這 印度 洋的風真的不是蓋的。37℃穿著毛衣還能冷醒,摘掉眼罩刺眼的太陽讓我感覺那麼一點點暖。機場周圍的人越來越多,趁著不曬趕緊坐地鐵去downtown了。穿過一堆又一堆的牛糞狗糞或者是人糞,我踏著垃圾終於找到了hostel。我沒什麽,就有個小小而又卑微的願望,就想洗個澡。想想當時一樓那個洗澡的環境都不知道現在自己是怎麽活著回來的。真心話就是這樣的,美麗的照片和經過修飾的言辭,只不過是另一種形式而已。洗完澡,我走到前臺準備check in, 我填了很多資料,還對著攝像頭拍了照,可能時間太長了吧,reception打了通電話讓人送了兩杯奶茶過來。沒錯, 印度 奶茶。沒過兩分鐘,有個沒穿鞋,小腿乃至全身都瘦瘦幹幹,衣衫襤褸的 印度 中青,拿著一個像竹籃一樣的小平板穿在手臂上,帶了兩杯奶茶進來。我當時還挺餓的,但居然沒有任何想喝的欲望。reception迅速的把自己那杯喝完,然後很客氣的把奶茶推給我。我不太想喝,所以就找個藉口跟他説熱,等一下,等一下我就準備走了。結果。。。。他居然把我那杯奶茶倒進他的杯子裏,接著說現在不熱了。。。我。。。。真的。。。。。這也是我在 印度 最近距離的接觸奶茶的一次,一個月下來再也沒有碰過奶茶了。
好玩的,好笑的東西太多了。需要看著手機相冊才能想起自己的哪些深刻而又不禁發笑的經歷。今天開始,每天晚上我會分享一個地方的所有有趣的經歷,今天是chennai。那天從 金奈 機場最地鐵到downtown的時候,我還發朋友圈說,沒想到居然有地鐵,而且基建設施非常的棒。甚至還有ladies coach,很人性化。從高處俯瞰下的 印度 讓人有種異國的錯覺。但等我下了地鐵,踏在人潮涌涌的大街上我發現我錯了。。。。一邊看著Google map,一邊看著路況,一不小心踩到了!!💩💩💩💩但我還是無動於衷的繼續走,因爲思想工作已經很齊了。我的心理建設早就崩塌了,所以這些對於我來説根本不算什麽。只要命還在,都easy。這一個月的住宿,都是我上BOOKING親自淘的,都是衡量過環境,價錢,位置,和交通的。第一天訂了一家homestay。一套老式的法式民居,整個房子以藍為主調,和白色交錯相間,房間的圓柱頂,睡覺的時候都會看好幾遍。房間的陽台門一推開外面是一個天然的垃圾場,在不遠處有一座清真寺,經常一動不動的全身黑站在大樹下,不是我心裡堅強不屈早就被嚇死了!也就是哪一個晚上,讓我見識到穆斯林的虔誠和一生!
完全沒有攻略,我只定了兩張機票和當天晚上的住宿。所有東西都是零,所有東西一個人,從無到有。一開始都是比較緊張的,見到人就會問,不斷地查,去理清思路。猶豫我的特別,猶豫我的特殊,有個 印度 的大哥來搭訕了。他從大概告訴我,到在地圖指指畫畫給我看,到最後用筆用紙寫給我。上上下下講了不下十次了,但是名字太難記,不怪我。我還是一個零基礎的人,還沒耳濡目染。而且大部分人只喜歡也只知道去北印,南印的攻略特別少,要去的地方也太多了。有機會的話請讓我有命停留一年吧,神!雖然他是 印度 人但也知道他不太一樣。他非常强烈的表示了他不喜歡 印度印度 差,衛生差,人嘛,他說人也不行。所以他在 莫斯科 工作已經二十年了。這次回來探親。我加了他的臉書,一是怕還有什麼問題,二是為了去俄羅斯。已經下午一點了,時間過的好慢,是的,和中國有兩個半小時的時差。所以你看我大半夜的還在發盆友圈代購一是因為還早,二是因為我在坐夜車,我水喝多了,想上tolit。
什麼都沒吃,睡了兩三個小時,準備出去覓食了。在這之前我們先要去辦一張SIM CARD。通過和那位 印度 大哥交談獲取的信息,我們找到路盡頭右手邊的那家VODAFONE公司。於是辦了一張28天的卡,無限通話,1.5G for everyday的sim card,價格美麗。但是要24H以後才可以用,還需要自己打電話去激活,需要輸入你的出生日期以及護照後四位,有多繁瑣我就不説了。但網絡對於我來説實在太重要了,這24H也太煎熬了。我的導航,我要去那裏玩,我明天要坐幾號車去火車站,坐幾點的火車,到什麽地方下車,離住的地還有多遠,全靠它。當然了,也爲了告訴大家,我安全。所以網絡就是我在 印度 的命。不是你們想得無聊發發刷刷。
金奈 給我的印象一般,可能因爲,環境還沒有接受,我指的是衛生環境,即使我已經帶了口罩,我僅僅出去2H,但是我的衣服都必須洗掉,因爲是粘的,彌漫著沙子和海風的咸。我們繞道主幹道上,我知道前面就是海了,但是我從來沒有試過,從沙灘邊緣走到能碰到海的地方是需要半個小時的沙灘。真的。。。。是無語。。 印度 啊,你那麽大,物資那麽豐富又那麽匱乏,文化那麽深厚又那麽難牽扯,你怎麽就沒有想去開發去建造呢。你白白浪費你苦苦掙回來,維護回來的這片土地。東西真的從來都是因爲稀少而珍貴。中國和 印度 之間爭論不停的領土問題,當我看到那段視頻的那一刻我才清晰知道,知道自己去了一個什麽地方。一個全世界,中國人去的最危險的地方(視頻是 越南 認識的韓國歐巴發給我的,發生在kanyakumari,後面分享給你們)
逛了兩個小時已經天黑了,我們就往回走了。最後我點了一個炒飯打包走,而fanta就打包了兩個 印度 pancake,她回去以後是夾著辣條吃的。後來她告訴我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一頓在南印。而我的炒飯呢,像蛐蛐,蟲子一樣長的 印度 大米,硬是沒吃完,還是躺好睡吧,趕緊逃離這個恐怖的城市,帶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