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开罗。赫尔格达。卢克索。【埃及】美食、交通

D9:   开罗  -  莫斯科  -  上海

⚠️⚠️我们去的时间短了 觉得13-15最好
开罗 再往北还有一个亚力山卓还是哪
卢克索 再往南的 阿斯旺 可以去下,超想去 阿布辛贝 神庙!!!感觉无敌美啊啊啊啊

先买了机票才定行程的😭😭

----------------------------------------------------------------------------------------------------------------------------------------

【手机卡】
到机场在买就可以了,有 vodafone 跟 orange
本来要买vodafone太多人排队了所以买orange,感觉两家都行
不用网上提前买,机场买比提前网上买便宜

【签证】
台湾 护照直接落地签,同行两个小伙伴拿的国内护照也是选择办理落地签
(网上查的时候代办好像要提前四十天@@)
25美元 买签证贴纸的时候不会检查现金(手扶梯下来右手边银行两家都可以)
网路上看到要求要2000美金/人现金 同行小伙伴没带这么多所以要求跟我们一起(拿 台湾 护照没有要求)最后四个人一起在同一个窗口办的,没检查现金但有看了我们的车票。。。
有事先订的话建议先打印出来(我们两趟的交通他都看了。。酒店没有)

【换钱】
国内换好美金带过去,当地换 埃及
机场汇率17.26 觉得还OK,比酒店好,我们在 开罗 酒店斜对角的ale,,,银行也是换到17.26的汇率

【住宿】
这次住的地方都很喜欢,都推荐!!!!
开罗 :Steigenberger Hotel El Tahrir Cairo  开罗 解放广场施泰根贝格尔酒 ( 896 RMB / 1晚 /2人)
             就在 埃及 博物馆边上,走路去搭巴士的地方也还算方便
赫尔格达 :Arabella Azur Resort 阿拉 贝拉 海岸度假酒店 (1590 RMB / 2晚 / 2人 )
                 酒店浮潜的地方超级无敌美,感觉是酒店养的哈哈哈哈哈哈
卢克索 :Pavillon Winter Luxor  卢克索 帕维隆冬季索菲特酒店 (1511 RMB / 3晚 / 2人)
                 跟隔壁很贵的酒店共用花园泳池,泳池超级舒服天天去

【交通】

♣ 机票来回 4742 RMB(一月买的)

♣  开罗 →  赫尔格达  go bus  190EGP (官网订)

♣ →  卢克索  go bus  110EGP (官网订)

♣  卢克索 →  开罗  560 RMB

消费供参考(2人合计, 埃及 镑计价)
非拮据穷游路线,,,,但也不奢华
就是想吃就吃想买就买,杀价乱杀,,,没杀到也买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