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
元宝Lv4

• 出发时间 2019-01-19
  • 人物 和同学

2019.1.19至2019.2.1,我在 新西兰 纳皮尔 市度过了十分珍贵的两周。时过已久,但为了不让自己忘记这段回忆,还是结合当时拍的照片,写下一些感想,日后回想起来,还是依旧可以听到海浪的声音,广播的音乐,还能感受那个“冬日”的暖风和烈日。
我不打算讲很多当地的旅游景点,因为那不是 新西兰 带给我的最大的影响,纵然当地的自然景色十分壮观。但我想说的,是真正融入当地人生活的经历,那种生活的态度和热爱,如同世外 桃源 般的社会。那段日子,见过了闪耀的星河,走过了澎湃的大海,让我这样平凡的人,逐渐发现了这平凡人间中最绚烂的烟火。
文章略长,但字字出自肺腑。

(一)
一直等坐上飞机,甚至降落到 奥克兰 机场的时候,我都觉得很不真实。兴奋的心情支撑着我整整十一个小时都没有睡。也许是因为缺乏睡眠,踏上 新西兰 的土地,感受到炎热的温度时,我都恍惚在梦里。

奥克兰 的第一缕阳光)

在机场,望去都是白皮肤的老人与小孩,看着书,拿着电脑工作,或者喝着咖啡闲聊。这场景和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旅途才刚刚开始,我们还要坐一个小时的飞机到 纳皮尔 机场。

这是从飞 纳皮尔 的飞机上拍的俯瞰图,没有高山,甚至看不到高楼。想象中的大草原,原来真的如此一望无际。我不禁感叹,在这辽阔无垠的土地上,我和这架巨大的飞机,显得又是多么的渺小。大自然的力量在眼前展露无遗,我只觉得它强大的要把我吞噬。飞机上过低的空调温度让我打了个寒颤。

至此,我已12个小时没有睡了。周围的一切都显得更加朦胧起来,对home stay的期待依旧刺激着我疲惫的神经,拉着行李,在举着牌子的家庭中寻找我的名字。

Donna那天穿着一条粉色的连衣裙,薄薄的,耷拉在身上,好像已经洗了好几遍,但颜色依旧鲜艳。我向她举手示意,她的眼睛亮了起来,伸着双手向我走来,拥抱我,说着“welcome”亲吻我的双颊。异地的热情冲晕了我的头脑,我竟也跟着说了一句“welcome”。这个错误,就成了我和Donna说的第一句话。后来意识到的时候,她已经带着我去找她的车了。

坐上她蓝色的马自达,我已是疲惫不堪,只记得她问了我的名字,旅途愉快否等客套问题。车窗外是一望无际的草原,气温显示25度,可扑面而来的热浪却让我觉得至少30度。转了几个弯,Donna就带我来到了我住的街道。说是街道,更像是乡下的小道。没有超过两层的楼房,低矮的楼层,建设的像是自家房子的幼儿园,看不到入口的超市,店面小到只能外带的餐饮店,神奇的是当地时间四点,几乎所有店铺都已经打烊下班了。 新西兰 人喜欢把傍晚的时间留给自己或者家庭,这在后来的日子中我也体会到了。这段时间,应该是一家人在一起做饭聊天的时间。

(傍晚的街道)

(街上的小店铺)

Donna的小屋坐落在一个小角落。没有很大的花园,但前院的花儿还是开的朝气蓬勃。她给我安排了一个小小的但是很温馨的房间。蕾丝窗帘被风吹起来,和阳光一起落在桌上,窗外的植物绿油油的直发光,炎热的天气可我的房间内凉爽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