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精彩之旅(七)古罗密露天博物馆·卡帕多奇亚之永恒记忆
云水Lv45

• 出发时间 2019-03-10

时间:2019年3月10日

前言

所谓博物馆,就是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自然和人类文化遗产实物的场所。世界上很多城市都建有博物馆,小的有普 通城 镇的博物馆,大到像故宫、卢浮宫、冬宫、 大英 帝国和 纽约 大都会等世界级博物馆。众所周知,这些博物馆都是建在室内的,而像露天的博物馆我还是第一次见过。平心而论,平常面对博物馆品类繁多、眼花缭乱的展品,总感觉欣赏能力有限,但参观过后也是多多少少总有收获。也许,有人认为古罗密露天博物馆只不过是一座座山岩上的石窟,谈不上丰富的藏品,充其量就几幅算不上精美甚至有点粗糙的壁画,因此也就不以为然了。其实,当你了解了 卡帕多奇亚 的历史、自然、宗教文化后,自然就会明白这座博物馆厚重的内涵。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关于古罗密露天博物馆

都说到 土耳其 一定要去 卡帕多奇亚 ,如果在 卡帕多奇亚 只能去一个景点的话,那一定选择古罗密露天博物馆(Goreme Open-Air Museum)。

此话是否正确,每个人有自己的理解,但至少说明一个道理,古罗密露天博物馆在整个 卡帕多奇亚 地区有其特殊的地位和价值。在我们的行程中,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地方了。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古罗密, 土耳其 语是Göreme,也可翻译为 格雷梅 ,我喜欢将地名称 格雷梅 ,而博物馆就用古罗密了。古罗密露天博物馆位于 格雷梅 山谷中,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露天博物馆之一,它是在 卡帕多奇亚 自然地貌基础上修建的建筑群,汇集了30多座洞穴教堂。虽然,在整个 卡帕多奇亚 地区有许多洞穴教堂,但古罗密的洞穴教堂更为集中、规整,维护得更好。古罗密露天博物馆浓缩了 卡帕多奇亚 的自然、历史和人文,1985年被评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