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嵩明的红土地上------2019年春,在那彩云之上(一)
2019-04-26发布 2136浏览
草履虫Lv45

那些说走就走的游人,要么是真正实现了时间自由和财务自由,要么也就是随口一说故作潇洒罢了。隐隐约约,却又似乎非常坚定,向往着要在2019的早春时节,去那彩云之南,看那 元阳 梯田,然而,世事难料,一直捱到3月8号的晚上,才订下了 上海昆明 不可退改签机票。。。。。。期间,无比揪心地看着机票价格在逐日飞升。

终于,在3月10日的早晨6点,出了家门,像个陀螺一般,在沪宁高铁上来回奔波了一圈,历经了N次安检之后,终于在傍晚时分,搭上了准点从虹桥飞往彩云之南的航班。晚上9点,安然到达 昆明 机场附近的旅店,与提前一天入住在大板桥的LD顺利会师。

夜幕中的大板桥,云集着许许多多农家乐改造而成的大大小小的宾馆。店家掌柜们携起手来,免费接送住店旅客。这项贴心的服务,不仅极大地提高了镇上宾馆的入住率,还在无形之中将大板桥打造成了 昆明 空港卫星镇。尽管,成群结队的大卡车会川流不息地驶过小镇,尽管大卡车们会扬起漫天的飞尘,尽管它们还会时不时地制造交通拥堵。

吃完夜宵,沉沉睡去,岂料,半夜时分,又吐又泻,一定是那道时令野菜让我食物中毒了。。。。。。因为我的食物中毒,因为大板桥的脏乱环境,Ld心生恐惧,不敢怠慢。确认了11号没有工作任务后,就在上午退了房,坐上酒店的免费车,到了长水机场。从航站楼的2楼出发厅坐电梯到1楼到达厅,出门右转前行100多米后,就有神舟租车长水机场门店的接送点。LD准备租个车,然后从容安排接下来的行程(其实,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工作哪天能够结束?哪天能够带我去 元阳 看梯田。。。。。。)

为了提高工效,神舟租车长水机场店已经全面开启客户自助下单取车还车的工作流程。也就是说,以前由店小二陪同验车的环节,现在全部改由租车人在取车步骤中,打开自己手机上的租车APP,将看到的车况图片与现场车辆进行比对,如有疑议,则自行拍下图片上传留作证据。这次派给我们的朗逸,车况很差,车身前后左右布满刮擦伤痕,刹车片与轮毂之间的摩擦噪音也是相当的大!

无论如何,有了个车,就仿佛身上插了双翼,LD神清气爽地直接开车去了 嵩明 ,这个位于 云南 省中部的 昆明 市辖县,入住了银杏广场边上的园林式酒店。

这次先后盘桓的 云南 旅店,每家酒店都非常重合同守信誉,前台给出的房价都比网约协议价高,所以,我们每次都是在酒店现场看过房间后,再上网下订单,办理入住手续。为了补充营养,为了食品安全,午饭就选在窗明几净装饰华丽的酒店餐厅。可吃着吃着就发现,我们点的茼蒿煎饼被改成了韭菜煎饼,服务员解释说,厨房里的茼蒿库存为零,所以厨师就自作主张狸猫换太子了;豌豆菜心汤的菜品介绍(图片)中星罗棋布着 宣威 火腿丁,端来的是漂浮着一层豌豆壳却不含一丝肉丁的豌豆汤;一大盆红烧昂刺鱼看起来极其美味却无法下筷,因为根本没有煮熟;幸好有一盘味道华美的包浆豆腐,让我暂时忘却了另外三道菜的不足。

午餐后,LD百度了下 嵩明 旅游资讯,大手一挥说,下午去丰泽源植物园!丰泽源植物园可是 嵩明 的第一大著名景点哪。OK!只要不窝在酒店就好。。。。。。在红土地上扑面的春光里行车一个小时后,到达离 昆明 市中心约40公里的丰泽源大门口。只见公园门口旗幡招展,热闹非凡,原来园中正在举办“2019 昆明 茶花节滇源茶花展及系列文化活动”,所以,绝望地在公园门口来来回回开了数圈之后才见缝插针地停好了车,卸下了这让人既爱又恨的巨大包袱。

云南丰泽源植物园 点击查看大图

因着茶花节的隆重开幕,公园门票价格也涨到了每位20元。。。。。。购票入园后,一座气宇轩昂的“山”就映入眼帘,但这山好像是用不规则的石块层层叠叠人工搭建起来的假山?细细的瀑布间歇着从石缝中飘将下来,洒落在正在 “山”前合影留念的游人身上!天降甘霖更是引发出人们的阵阵笑声。

放眼园区,有山有水,有花有草,古树名木,错落有致,五颜六色。只是,暖国的园艺景观的设计与维护,很是随意自然,步道高高低低,或土或砖,全然没有 江南 园林的那种人工精致与干净整洁。据介绍,这个占地66公顷的植物园里,培植着珙桐、桫椤、红豆杉、银杉、秃杉、水杉、金花茶等等国宝级植物和大量珍稀保护植物,可我是植物盲,有眼不识国之瑰宝。园子里还辟有山茶、牡丹、 木兰 等十多个专区,以及百花园、树木园、果木园、水生植物园四个综合园区。最吸引我眼球的还是那些竞相开放,争奇斗艳中的樱花、海棠花、报春花、虞美人、龙虾花、牡丹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