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崴 | 有幸相会,迷失百年的远东之珠(更新于6.6)
2019-04-26发布 4485浏览
不折腾,也狮子Lv44

• 出发时间 2019-04-02

#时光倒流,回到从前

记得读初中的时候,无论是读历史,还是地理,总有那么一两个地方的名字特别的古怪,例如:符拉什么什么克,还要加个括号( 海参崴 )。

长大之后才慢慢明白,这个地方在一百多年前曾经属于我们的。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随着岁月的流逝,随着阅历的丰富,我才慢慢地读懂这个名字-Vladivostok 符拉迪 沃斯 托克( 海参崴 )。

#传说中,迷失百年的你

你离我并不远,你魂牵东方,却身处欧陆,你有着东方的温情和细腻,却蕴藏着俄国的霸气和雄心。

对我来说,你很近,但很复杂。

心血来潮,我决定:彻底地去感受已经迷失百年的你。

-------------------------------

@曾经的“你”,如此复杂

鉴于这个地方的“复杂”,也因为很多蜂友私下和我讨论它的前世今生,因此我临时加了这段 海参崴 的历史。

【 声明:本人并非史学家,也缺乏很权威的史料力证,只是以一个普通民众的思维、眼光和资源去审视这段岁月,因此难免出现错漏,敬请见谅和指正。 】

(时间) 在17世纪中期中俄《尼布楚条约》签订前, 海参崴 属于清朝领土,是一个捉海参的小渔村,这是无可争议的。
(时间) 《尼布楚条约》虽然确定它是清朝领土,但由于种种问题,实际清政府对这个地区已经失控。
(时间) 1860年,中俄《 北京 条约》的签订,这里正式被沙俄侵占。
(时间) 1891年西伯利亚大铁路开通至此。
(时间) 日俄战争甚至十月革命后, 日本 曾短期侵占 海参崴 ,被俄国视为耻辱,【这个观点有待考证】。
(时间) 1920年,民国政府曾派2000军队趁乱夺回 海参崴 ,【 这个观点有争议 】。

@四天四夜的旅程,行程参考

#我的实际行程

【 在 海参崴 实际是4天4夜 】

- 4.2  广州 - 北京 (深夜航班)

- 4.3  北京 - 海参崴 (凌晨航班,中午抵达 海参崴
- 4.4 市区景点游览(托卡列夫斯基 灯塔 及胜利广场一带)
- 4.5 大 俄罗斯 岛游览(远东联邦大学、托比津纳海角、远东滨海水族馆)
- 4.6 闲逛及购物

- 4.7  海参崴 - 北京 (凌晨航班)

#行程总结

- 悠闲,真的闲,能真正感受俄式慢生活,市区的景点一天内逛完没问题的。

- 大 俄罗斯 岛建议包车

马林 斯基歌剧院的《天鹅湖》值得看

- 春天后(天气原因),还可以选择的项目:游船游览金角湾、出海海钓及捕帝王蟹

- 更刺激的项目:跳伞、打猎、实弹射击

【 综合我的实际经历,在 海参崴 游玩的时间要有至少3天(不含来回飞机)】

@去吧,因为真的很容易。

好吧,让我好好介绍下你,毕竟南方的孩子对你还是很陌生的。

#Vladivostok 符拉迪 沃斯 托克( 海参崴

俄罗斯 滨海边疆区的首府,更是俄远东地区最大的城市和港口。

俄罗斯 国徽上的双头鹰,其中一只暗喻的就是远东地区,它的战略地位不明而喻。

海参崴 东眺 日本 海,是俄防范 日本 进攻远东地区的战略要塞。

它更紧靠 中国 东北朝鲜 ,成为俄虎视远东、掌控远东出 海口 的战略桥头堡。

自沙俄统治这里以来,它一直是俄太平洋舰队的司令部和核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