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仔看世界:清明自驾皖南小众线(家朋、尚村、皖浙天路、阳产、新安江、木梨硔、云岩湖)201904
2019-04-27发布 2476浏览
小依仔Lv16

• 出发时间 2019-04-04
  • 人物 带孩子
  • 人均费用 2000

再进徽州

2017年的清明节之后,曾错峰带着7个月大的依仔走过 三清山 - 婺源 -宏村一线,碍于年假有限,今年只能在清明小长假出行,假期前一周临时起意、策划,有了这次 皖南 密境小众之旅: 家朋 花海-尚村梯田-皖浙天路-阳产土楼- 新安 江-木梨硔古村云海-云岩湖摇橹探秘。

有些线路是提前规划好,有些是与当地人攀谈后临时更改,尽量避开了人流和拥堵,一起度过了贴近大自然的三天三夜美好时光。

徽州 一府六县,即 歙县黟县休宁祁门绩溪婺源 ,今次去到了 歙县新安 江和阳产、 休宁 的木梨硔和云岩湖、 绩溪家朋 ,加上前面来过的 婺源 和黔县宏村,只剩 祁门 的牯牛降留待下次啦, 徽州 确实是个好地方👍

梯田花海·美景偏爱早起的人

家朋 乡原名勘头乡,因纪念烈士许 家朋 而改名,村子很小,像很多 徽州 古村一样,有一条小河从村中流过,两边房屋依水而建,名曰水街。
村旁有座小山叫平顶山,算是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村庄全貌,一早实在不忍叫醒凌晨一点抵达两点多才睡着的宝宝和宝妈,一个人爬上山顶,村庄和油菜花梯田一览无余,还有已褪去大半的云海,看到几位抗着三脚架和长焦的老炮早我半小时拍到的大片,不免还略有些遗憾。

家朋 的油菜花已谢了不少,只剩尖尖上的一些黄,听了青旅老板的推荐,在堵车之前驱车来到几公里外的尚村,果然开的更旺

特别是登上观景台后,一半水田一半花海的梯田景观很是特别,听一个当地大哥说昨天下过雨今天再早些时候有云海时更加壮观,又来晚了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