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油沟一个有故事的村落
平淡Lv17

• 出发时间 2019-04-05
  • 人物 带孩子

本来清明三天想跑个远途散散心,但是临时有事,只有一天的时间,果断选个一天来回的近途景点来打发一下,翻看了一下周边200㎞的景点,只有一个叫压油沟的地方距离正合适来回300公里。行,就是它了,又在马蜂窝上看了看关于该景点的相关攻略和游记,应该是个小众景点,介绍不多。正契合我们。
        说走就走,第二天,我们一家和媳妇表弟一家高速路口汇合后,就一路奔向压油沟景区。
         压油沟村在 山东 兰陵县 ,年年都是兰陵垫底的贫困村,都要政府的救济。所以这个村也留不住人,全村才276户人家,330亩地,落后,贫穷是这个村的代名词。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更显得这个村子的背道而驰,当地政府经过多次的调研和考察发现这个村子四面环境优美,地形又独特,适合搞旅游业发展,才决定投入巨资大力打造这个村子的旅游产业,也就有了现在这个压油沟景区。
       当时选择压油沟来玩的原因就是马蜂窝上对于这景点各种游记、攻略和介绍都不多,感觉这个景区人也不会太多,但是,当我们来到压油沟景区才发现想法和现实永远都有差距。梯田型的停车场已经车满为患。我们好容易才把车停了进去。门票成人景区现购票价60元,网上申购票价55元。
        压油沟村两边沟壑,中间为一山沟,当地人称-压油沟,这就是压油沟的来历!话不多说了上图片,对了,下列图片中涉及的建筑物都是根据当地村子里老房子的原型在景区主干道两侧仿建,这些仿建的建筑物后面才是当地居民的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