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意孤行|目的地(82)丛莽忽见当时花@奇琴伊察古城
食字斋主Lv44

• 出发时间 2019-04-21

世界遗产繁花路,
孤独星球一意行。
哥伦比亚 常相伴,
食字斋主总无情。

曲池还浸古来月,丛莽忽见当时花。
——[宋]陆游《题徐渊子环碧亭亭有茶山曾先生诗》

奇琴伊察古城

2019年4月21日, 墨西哥 ,尤卡坦, 奇琴伊察

奇琴伊察 点击查看大图

奇琴伊察 古城遗址是 尤卡坦半岛 最重要的玛雅文明中心之一。在近1000年的历史中,许多民族都在此生活过,并留下了他们的印记,从当地的石制遗迹和艺术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出玛雅人、托尔特克人和阿兹特克人的世界观和宇宙观。玛雅人的建筑技巧和来自 墨西哥 中部地区的新元素融合在一起,使得 奇琴伊察 古城成为展示 尤卡坦半岛 玛雅-托尔特克文明最主要的地方之一。该遗址中有几个建筑被保留下来,其中包括勇士庙、城堡和被称为“蜗牛”的圆形天文台。

文化遗产

哥伦布 发现新大陆之前就已经存在的遗址;高达30米的“库 库尔 坎金字塔”;“雨神”沙克•穆尔的雕像和一个被涂成红色、具有美洲豹形状的御座; 墨西哥 保存下来的最大球场,其面积大约为91×36米;“长着胡子的男人的神庙”;“美洲豹神庙”;“山雕 和美 洲豹的平台”;深达30米的天然井;神圣泉眼;“千柱大厅”;大祭司的陵墓;彩色房子和“墙壁镶板神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