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岩古镇: 让我品味了 青山绿水外的另一种韵色
2019-04-28发布 2185浏览
阳光你我Lv45

• 出发时间 2012-07-16

去过 贵州 的朋友都知道, 贵州 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少数民族聚集,人文历史遗风和自然景色很美,黄果树瀑布就是举世闻名。可以说, 贵州 处处有山水,处处有美景。然而,在距 贵阳 市28公里处,却有一座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小镇—— 青岩古镇 ,与 江南 水乡古镇风格不同的是没有那小桥流水的柔情,更不像 江南 古镇的热闹繁荣。令我们在青山绿水的秀色中品味着历史的遗韵,探寻着历史的真实写照。

青岩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青岩古镇 ,座落在 贵阳花溪 区的青岩镇,是我们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青岩古镇 始建于明洪武十年,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据说,在明朝初期,作为军师要塞和特殊的地理位置,古镇四周建有城墙,都是用方块巨石垒砌而成。古镇街道也都是用石板铺砌,与古牌坊相映生辉,很有特点。

受外来文化的渗透影响,各种店铺而立,寺庙的香火也很旺,但老房子的古朴建筑仍保留着原有的“意境”,小镇也没有开放的热闹非凡,仍保留着古朴、安静、自足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