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记·春(D02 莒南-菏泽-兰考-开封)
2019-04-29发布 763浏览
菜中菜Lv31

• 出发时间 2015-04-24

梦在远方——历史游记汇总(敬请点击以下链接浏览)

2015年4月25日,我们此次出行的第2天。当天行程: 莒南菏泽 曹州牡丹园— 兰考 焦裕禄纪念园— 开封
  早上6点20分从 莒南 县城出发,先到 莒南 县文疃镇拿一个长焦镜头,然后从 莒县 东入口上G1511日兰高速去 开封 。因为途经 菏泽 ,所以就顺便到曹州牡丹园看看,中午12点27分到达。

菏泽曹州牡丹园 点击查看大图

菏泽 古称曹州,牡丹栽培已有近千年历史。1959年,赵楼、李集、何楼分别建立了牡丹园,1982年统一规划,将三个牡丹园合为一体。2010年4月牡丹园提升改造完成,有了现在的规模。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到该牡丹园了。当天是星期六,游客非常多,但牡丹花大多已经落败,大中午天气又热,于是匆匆看了一眼,就离开了。
  在 菏泽 “烙馍村”吃过午饭之后,走G220国道前往 兰考 。G220路况不是很好,大车也多,比较难走。15点44分到达焦裕禄纪念园。
  焦裕禄是 山东 淄博 市人,1962年12月出任中共 兰考 县委书记。1964年5月14日病逝,终年42岁,在 兰考 只工作了一年零三个月,被誉为县委书记的榜样。
  纪念园始建于1966年2月,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主要纪念建筑物有革命烈士纪念碑(以下照片①)、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以下照片②③)、焦裕禄烈士墓(以下照片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