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之国13天游记》 第15篇 卢克索 —— 被称为“南方神殿”de卢克索神庙
2019-04-30发布 876浏览
随心漂流的根须须Lv32

• 出发时间 2019-02-27

《金字塔之国13天游记》 第15篇   卢克索  ——  被称为“南方神殿”de 卢克索 神庙

【3月5日 周二下午   卢克索   晴 25—11℃】
    16:20——17:20   参观 卢克索 神庙;

卢克索 神庙】(Temple of Luxor)
         卢克索 神庙,是专门为底比斯的三个神——太阳神阿蒙、自然神穆特和他她们的儿子、月亮神孔苏所修, 被称为三位一体的“南方神殿”,是阿蒙大神庙(卡尔纳克神庙)的附属神庙,它与卡尔纳克神庙之间由狮身人面像神道相连。
         卢克索 神庙的大部分建筑,都是由古 埃及 新王国时期的法老阿蒙霍特普三世(公元前1390年—前1352年)和拉美西斯二世(公元前1279年—前1213年)修建的。越往里走,建筑的年代就越远。
                                 (网络图片)

{注}   上图中的乌格苏尔(El Uqsur)是 罗马 人在神庙周围修建的军事堡垒的名字,后来军事堡垒遭到破坏,但是它的名字保留了下来,即是现在的 卢克索 名称的由来。

卢克索 神庙空中鸟瞰图。                                                    (网络图片)

【狮身人面像大道】
       下午16:20分,我们来到 卢克索 神庙,首先看到的是狮身人面像大道——两旁蹲坐着上百座狮身人面像的大道从 卢克索 神庙大门直通向 东北 方向,与2.5公里外的 卡纳克 神庙相连接。 卢克索 市政府正在对大道两边的现代城市建筑,进行重新整顿清理,以图恢复狮身人面像大道的原貌,所以还不能通行。

狮身人面像大道正对着的就是 卢克索 神庙的前院,是由古 埃及 第三十王朝的法老内克塔内布一世(Nectanebo Ⅰ,公元前380年—前362年)修建的,前院的围墙已经所剩无几。

卢克索 神庙塔门】
         卢克索 神庙的塔门高24米,塔门前,是拉美西斯二世像以及方尖塔。在古代,这里有拉美西斯二世的两尊坐像、四尊立像和两座方尖塔。如今只剩下两尊坐像、三尊立像和一座方尖塔。1836年 埃及 总督穆罕默德· 阿里 将另一座方尖塔送给了 法国 国王路易·菲利普,矗立在 巴黎 协和广场上,作为交换 法国 国王赠送给 埃及 一座塔钟。

公元前13世纪,第19王朝的拉美西斯二世在位长达67年, 埃及 在他的统治下空前繁荣,被历史学家奉为“大帝”。我们已经领教过了这位在 埃及 “无处不在”的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