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间残雪草争春,归来说与待花人——青森,津轻,仙台,东京九日
2019-05-01发布 1834浏览
田鼠eeveeLv15

• 出发时间 2022-04-20

“山间残雪草争春,归来说与待花人”是 日本 诗人藤堂高隆的诗句,也是这次旅行时, 日本 东北 的真实写照。时值四月, 上海 早已是艳 阳高 照的人间四月天。而 日本 东北 樱花尚含苞待放,山间白雪覆地,却又新绿盎然。
同时, 日本 越往北国人越少,相比于樱花季, 大阪京都东京 的人山人海, 东北 的秋田,弘前,北上,盛冈同为樱花名景却幽静了不少。
说到 日本 东北 ,自然想到最多的,是 日本 三年签必须得来一次(笑~)。可最吸引我的,是这里山与海相互映衬,既有世界最大的榉木林白神山地,有号称 东北 富士的岩木山,也有 日本 日本 三景之一的松岛,更有源义经,伊达政宗,太宰治与鲁迅先生成长与感悟的痕迹。旅客可以潜入奥入濑溪流来一场安静的徒步,也可以站在青森可以遥想津轻海峡对岸 函馆 的百万夜景,青森人的淳朴与秋田男儿的豪迈,点亮了 仙台东北 第一 大城 的自尊。

行前准备

机票:
因为假期充值不足,往返都选择了红眼航班,保证了充足的九日行程。在航司选择上也就选择了全日空3000往返羽田机场。(ANA 东京 往返大约在2600左右,但是羽田没有成田大,东西没有成田多,不过也不少就是了。)

交通票券:
1.东 日本 jr pass。
因为落地在 东京 ,到青森的 新干 线单程票价17000,只要往返一次就值回票价。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因为行程加入 北海道 而选择了 北海道 南道加上 东北 的pass,则无法使用pass乘坐往返奥入濑溪流的jr bus。

2.津轻二日券。
包含了青森,弘前,黑石,五所川原之间所有的火车交通,jr或者津轻铁道。以及弘前,黑石市内环线。(如果需要预约五能线白神山地全指定席列车还是需要加费的,这和jr pass有所不同)。

津轻两日pass线路图

3. 镰仓 -江之岛一日券
可以乘坐藤泽,大船, 镰仓 间的jr铁路,以及江之岛电铁。在 镰仓 站,北 镰仓 站,大船站自动售票机上售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