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天山
2019-05-02发布 319浏览
testLv15

• 出发时间 2019-05-01

[cp]经过三个多小时五十多公里的跋涉,我们非常幸运的来到了 天山 深处,一下车除了映入眼帘的自然美景那花草树木的馨恬清香更是沁人肺腑,让你所有的压抑不畅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就在我们双脚踏到 天山 的草地上那一刻,几个人不约而同的放开喉咙直抒胸臆的高喊“ 天山 我来了, 天山 我来了, 天山 我来了!”这喊声在山谷中激荡久久不散。
         这是一片未被尘俗沾染的原野!躺倒在软软的草地上,耳中是自然的天籁,云雀啾啾委婉,雏鹰清脆响亮,更有各种不知名的鸟雀短鸣一声悠忽一瞥就不见了。谷中清风流响,环顾四周我惊呼一声“快看,那棵树!”我们几个人向山坡上跑去,跑到近前我们惊呆了!好美的柏树呀,真的好想和它拥抱!它矮矮的树身如盖的树冠高傲的独立于这片山坡上,历经了几百年的雨雪风霜酷暑寒冬依然和善的迎接我们的到来,或许这是几百年来它第一次迎来客人,它也深信客人亦如它一样和善!草地上大眼睛的黄鼠跑来跑去,山角下胖乎乎肥墩墩的旱獭懒洋洋的晒太阳,并不怎么怕我们,我想那是因为它们还没见过人类的行为。当我们走近它们时才慢悠悠的遛进洞里,逗人的可爱。
       我们继续向山上爬去,一忽二三里有岩壁直立清亮亮的泉水从岩壁里汩汩而出,用手捧起来喝到嘴里清冽甘甜使人神情立爽。这真的是神奇的给予,我们几个人手忙脚乱的把所有的矿泉水倒掉把空瓶装满了甘甜的泉水。再向前行土崖下两蓬大大的野蔷薇生机勃勃,一蓬小一点的宽有三四米高有两米多开了满蓬的白花,一定是为了我们的到来。而大的一蓬宽有五六米高有三米多却没有花,我想它已经悟道了,并不为此生有客来访而心花怒放。继而我又想起了阳明先生的石中花“汝未看此花时,汝花于汝心同归于寂,汝来看此花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于我与我们是否一时明白起来了呢?
         继续向山上爬,一片片云杉笔直的立在绿色的山坡上,谷底里的云杉中杂生着各种灌木及柳叶胡杨,还有各种原因倒下的树木许是睡了千百年了,几近石化的树木各色各样,有的整块躯干上布满如佛头上的发髻,有的像个牛头,有的无需雕琢就是一件艺术品。
     欣赏这美好我们尤如这夏季高山白雪一样被融化了!各自寻着各自的兴致四散开去,我心里总有那句“无限风光在险峰”,我要爬到我面前这个峰顶去。越向上爬坡度越陡,随着海拔越来越高天空中开始漂起濛濛细雨,继续向峰顶攀登就是雨夹雪了越来越大越来越密。我和我的伙伴 蒙古 族小伙安朝鲁门几经坚持到达了峰顶,站在峰顶吹着 天山 的风雪极目远眺,峰峦叠嶂,雾荡云涌,望脚下 千山 壁立,险峻巍峨真的是无限风光![/cp]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