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两日之秦直道文化苑
2019-05-02发布 1591浏览
放蜂人Lv37

• 出发时间 2019-05-01

公元前210年,秦始皇灭掉六国后,为了加强中央集权和有效抵御北方匈奴的入侵,令太子扶苏及大将蒙恬率三十万大军,花费大量财力、物力修筑了与万里长城齐名的浩大军事工程—秦直道。秦直道使秦大军能快速地完成集结,同时还便于粮草供给的运输,被誉为 中国 古代的高速公路。
  秦直道南起 淳化 县梁武帝村,经 石门 山和马栏山,到雕灵关出境至 内蒙古 包头 市,全长700余公里。其中,在 旬邑 县境内80公里,路段最窄处仅四、五米,最宽处达三十米。该道大多修筑于山脊之上,遇山堑垭口,遇沟筑土桥,沿途五里一墩,十里一台,工程宏伟浩大。2007年, 旬邑 秦直道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旬邑 秦直道文化苑是以 石门 山秦直道遗迹为依托,以秀美的 石门 山风光为背景,仿秦修建的包括秦直道、秦兵站、跑马场在内的系列景区。旨在让人们亲身感受现代高速公路的鼻祖--秦直道这一历史奇观昔日的辉煌。
南北两侧是兵营、武库和仓储,广场中间为秦军演练场景模拟,再现当年秦军演练的雄伟场景。 跑马场是古代训练军马的专门场所。我们现在建造的跑马场由跑道、观礼台和大门三部分构成,是集驯马,赛马,骑马为一体的游乐场所。置身其间,扬鞭策马,可以体验当年秦军将士驰骋沙场的雄壮和威武,也可领略草原牧民马背上的快乐生活。

秦直道文化苑 点击查看大图

秦直道入口为仿制的秦代阙楼大门。

广场正中依次为大型石刻“天下第一道”和“大秦疆域浮雕”以及始皇出巡回归场景模拟。两侧六根龙纹图腾柱,展示了秦统一六国的霸气和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