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味道(一)|那些个排得上号的餐厅
2019-05-03发布 995浏览
leticiazhengLv12

• 出发时间 2017-03-08

安哥拉 做葡语翻译三年,其中有很多的心酸、苦寂与不易,这些想必每位非漂都深有体会。但我想说的是,在 非洲 三年,我的收获远大于我的付出。当然我有花十二分的努力付诸于工作,同时我也有花八分的力气去过好每一天的生活,从不亏待自己。

所以离开近两年,每每回忆起那些 非洲 经历,内心更多的是喜悦。驻外三年,工作能力提升了,脸皮厚了,最最主要的是我欣赏过无数个色彩绚丽的天空,品尝过许许多多美味可口的异域美食。于我而言,没有什么比美食 和美 景更好的心灵疗愈手法了。

高级餐厅环境气氛让人愉悦、菜品卖相好,而街边的“苍蝇馆子”虽然看着简陋,但往往好吃到爆的美食也就隐藏于破败的集市中。为了大家有个愉快的周末,我先从首都 罗安达 的top 10 餐厅说起吧

安哥拉 首都 罗安达 (卢安达)的城市夜景

RESTAURANTE PIMM'S

这家餐厅主要卖点是 欧洲 葡萄牙 传统菜,在tripadvisor猫途鹰上评分为4.5分(5分为满分),188 家luanda 餐厅中排名no.1。

心心念念必有回响,终于在离开 安哥拉 前的半年 和美 玲去吃了一次。那一晚,找的好辛苦,没有更新的谷歌地图只有一个市区地址,没有wifi,一路找过去的,弯弯绕绕黑灯瞎火,几个小时才找到。自那以后,我 和美 玲也就算是最后一次聚会了,从此人各天涯。我回国了,又来了 美国 ,她回国了,又去了 刚果金 。以此文留作纪念吧。

三两知己,推杯换盏间,谈笑风生,乐活也。我偶尔喜欢喝点小酒,以前在西餐厅担任manager的时候也调鸡尾酒。但在 安哥拉 期间,饭局基本不喝或很少喝,小聚会上,也会和自己的好朋友和十分信赖的异性同事小酌,微醉是最美妙的感觉,大醉难免有失风度哈~

只记得当晚的音乐很合我意,大概是jazz+blues吧

蓝色大概是 葡萄牙 的主色调吧? 安哥拉 曾经是 葡萄牙 的殖民地,所以官方语言是葡语,文化也被葡国文化入侵很多。沉稳、带着 一抹忧伤,就如同法多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