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止金屋藏娇!一个藏有美女和英雄的博物馆。
2019-05-03发布 575浏览
东瓜哥Lv31

• 出发时间 2019-05-26

说到 容县 ,你可能不知道,因为它只是祖国2851个县城中的一个,有点默默无闻。但说到杨贵妃,相信大家都知道。那么 容县 和杨贵妃有什么联系呢?没错, 容县 就是杨贵妃的故乡。这么说来, 容县 可以说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的古城了。都说,想要了解一座城市,就要从它的博物馆开始。今天,我们不用梦回唐朝,直接走进它的博物馆看看吧。

容县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容州博物馆是一座青色琉璃瓦屋檐具有浓郁 中国 古代气息的建筑。

走进大殿,看看脚下,你会惊讶地发现,你仿佛走进了历史。杨贵妃是唐代的美人,而 容县 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秦汉。如果你翻阅资料,你会更加震惊。 容县 历史悠久,文化发达,文物资源丰富。全县发现汉代冶铜遗址1处,唐代城墙1处,宋代窑址5处,明清近代古建筑26处。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12个点,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8个点,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4处;有新石器时代至民国各个朝代珍贵馆藏文物6659件。最后一句是重点,新石器时代!这是什么概念!也就是说在 中国 很多地方都没人居住的时候,这里就开始有人类文明了。 容县 ,不愧为 古县

往展厅里走,你会发现很多古代人类留下的印记。这是古人在做陶器的场景。为什么说是场景,因为这不单单是一幅画。是有立体感的。除了我们现在看到的之外,还有更高科技的立体成影技术。这些在省城的博物馆才有的设备,这个小县城的博物馆也有。这不得不赞扬一下 容县 对文物保护的注重,先后投资了很多钱维护和升级展馆。

容县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仔细看这幅图,墙上其实是没有诗句的,是用投影放映上去的,仿佛是旁边这位古人写上去似的。看来博物馆方面也够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