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徽开古道:一路春风一路欢畅
2013-05-02发布 3727浏览
暖阳Lv31

• 出发时间 2013-04-13

在一个阳光晴好的双休日,我参加了路游网的 徽开古道 两天徒步活动。

这次徒步是在阳芷的一声召唤下马上行动的。因为那几天有点小阴郁,所以就决定用两天的放逐来放空大脑。由此,我非常愉快地完成了我的第一次户外徒步运动,当然这离不开超车、阳芷的一路照顾。

第一次户外山上徒步
第一次背登山包
第一次用护膝
第一次用我的登山杖
第一次与驴友参加活动
第一次在山上享受烟花、篝火和满天的星星
似乎可以罗列许多的第一次,只要与徒步有关的内容。

这次的路线是:我从 杭州 提前一天到 嘉兴 集合,周六早上六点从 嘉兴 出发前往 淳安 的夏山村,中午在村里吃过中饭以后就徒步上山了,走四个小时以后到达安微省 休宁 县白际乡,晚上在白际乡的住下。第二天出发继续往绕着山头走,不走回头路地中午回到夏山村,吃过中饭以后坐车回到 嘉兴 。当晚我从 嘉兴 回到 杭州

注意事项:1、防晒工作要做好:遮阳帽、太阳镜、防晒霜。
                  2、鞋子必须要穿着舒适,尽量偏大一点,鞋带要绑紧,不然下山会让指甲又黑又痛,弄不好还搞出血泡来。
                 3、护膝一定要要,上山时可以没有,走平路时护膝可能还会磕着膝盖的关节,但是下山时护膝决对是必不可少的,那是保护膝盖让你能够长长久久地爬山的利器。
                 4、登山杖一定要用上,特别是下山的时候,用上登山杖就多了一个支撑点,走起路来又稳又不累。
                 5、山上住宿条件艰苦,除了必要的克服困难的心理因素以外,自己要做好一些物质上的准备工作, 比如 洗漱用品、睡袋、小手电、打发时间的东西等等。

一部分队友合影,一个个举着登山杖就象举着魔杖

这是我们的出发地, 淳安 县夏山村,这里有“ 中国 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大家在这里拍个照只是对这块牌子感兴趣,说实话没有任何一个人想要进去参观一下的念头。大家的革命意识有点淡薄。

举着魔杖背着背包出发了

上山的路就从这块最近几年注上的这块标致开始的,上面写着“浙皖茶山古道”,其实我们走的只是 徽开古道 的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