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Day 1 沙没颂堪——美攻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2019-05-04发布 562浏览
阿偶贰Lv11

• 出发时间 2019-04-07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廊曼机场

搭乘凌晨的廉航机儿出行,没有出现延误的状况,飞得很平稳,一切非常ok,噢,就是填写出入境卡的时候因为没(看)带(不)笔(懂)导致内心出现了一丝慌乱,后来大家通过各种交头接耳以及互(抄)相(来)帮(抄)助(去)都很好解决啦(其实大家都瞎西瓜填了)。其实这次旅行,给我一个感受就是:无论遇到啥事,不慌的,要相信周围总会有好看而又热心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
本以为夜深人静办理落地签证的人应该不多,还是过于naive(可能也因为最近免落地签费用的关系)。第一时间换好电话卡,微信扫码线上填好表后直接打印(这样会比手填纸质空白表简单很多呢),开始漫长的排队时间。在这个地方必须插播一则吐槽,咋说呢,大家都想早点过关,但总有一小部分国人组团插队,是真的很让人生气啊!最后大约排了俩小时完成落地签手续,其实手续蛮简单,出示护照、落地签申请表、出入境卡、行程单,以及手机里的酒店订单就可以了,提前准备的1w铢铢都没有掏出来。
此时5点,俩人已经饿得不行。在7-11买了个看起来很好吃的小 汉堡 ,和一瓶明治草莓牛奶,坐等机场大巴。
今天的首站是美攻铁道市场,我们在机场到达厅6号门搭乘A1路大巴去Mo Chit中转mini van。虽然站牌上写着首班车是7点,但其实6点半已经有车,而且发车间隔为5分钟,非常方便。
上车的时候先跟售票小哥确认了目的地,然后找了个窗边位置坐下来,看着外头慢慢升起来的太阳,一路上还有很多漂亮的粉色花花,内心逐渐兴奋。大巴车师傅开车十分狂野,售票小哥十分热情,到站特意跑过来提醒我们下车,从一开始,我就对 泰国 人民好感满满!

美攻铁道市场

在terminal里面各种问上哪搭车去Maeklong,收到的回答都是听不懂的泰语附带各种指来指去,我们晃了好一会问了好几个人,才知道原来去Maeklong的mini van是要过天桥在马路对面的车站搭车咧。车站里分ABCD四个售票区,我们在D区买好票后终于安心坐下来歇歇。从Chatuchak去Maeklong的车票90B/人。

挺奇怪的,明明每一个售票窗口都是卖的去往不同目的地的车票,但只要一有人走进来,各位售票大哥大姐就十分热情的挥舞手臂,大声吆喝着、询问你要去哪,当我走进售票厅的时候整个处于懵逼状态,看着一溜的大哥大姐不知道脚该往哪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