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显圣地—玉泉山风景区
2019-05-04发布 1413浏览
隐水风帆Lv45

• 出发时间 2019-05-02

玉泉山中心景区面积8.9平方公里,是一个以森林景观为基础、佛教文物为主体、三国遗迹为依托,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景区动、植物品种繁多,并有大量珍稀物种。玉泉山素享“三楚名山”盛誉,是一座佛教名山;玉泉寺建于东汉末年,为我国历代著名的佛教寺院,是 天台 宗实际创始人智者大师的道场;珍珠泉是我国三大著名珍珠泉之一;棱金铁塔建造于北宋,是我国现存最高、最重和保存最完好的铁塔。月月桂、并蒂莲、唐代银杏等奇花异木独具特色。景区内还有汉云长显圣地、全国最早的关庙显烈祠等到三国遗迹。近年来,又开发了青龙洞、开放了铁塔地宫等新景点,修建了三国度假村、登山台阶和 新山 门等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
玉泉铁 塔塔 身为生铁铸造,据塔铭记载:共用铁“七万六千六百斤”。塔体系分段冶铸,逐层叠装,不加焊接。每值夕阳照射塔身,紫气金霞,交相辉映,“铁塔棱金”,蔚为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