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变游城市水上乐园
2019-05-05发布 291浏览
老狮子Lv34

• 出发时间 2019-05-02

据百度知道介绍:乌梁素海, 蒙古 语意为杨树林,位于 内蒙古 巴彦淖尔 乌拉特前旗 ,是黄河改道形成的河迹湖,也是全球荒漠半荒漠地区极为少见的大型草原湖泊。它是 中国 八大 淡水 湖之一。总面积300平方千米,素有“塞外明珠”之美誉;它是全球范围内干旱草原及荒漠地区极为少见的大型多功能湖泊,也是地球同一纬度最大的湿地。我们家就是冲着它才又越过 包头 来到了 巴彦淖尔 ,多跑了几百公里。结果想象中的自然湖泊的水天一色的自然景观没有看到,看到的却是和家门口一样的儿童水上乐园。在出了景区的十字路口,心中郁闷地下了公路,冲着乌拉山方向驶去,崎岖坎坷的隔壁道路平抚了不良情绪,在路边的一个牧场和几匹散养的 蒙古 马亲密接触了一会儿,才感觉出错误在哪儿:不能一味地听所谓的专家介绍,而是应该到实地去考察。其实乌梁素海还是挺大的,只不过我们到了一个被围着的一个小角落,才顿感被人愚弄了。不是人家的错,是我们自己的愚昧无知。所谓的景点都是人为的产物,和你想亲近大自然的初衷是背道而驰的。自驾游本身就是信马由缰地漫游,结果被整成赶点游,既劳民,又伤财。在旅途中最愉快的时刻就是意外的发现和意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