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美洲之16—科帕卡瓦纳
SUNNYLv19

• 出发时间 2019-05-05

普诺到科帕卡瓦纳的交通

5/5, 秘鲁 普诺玻利维亚 的边境小镇科帕卡瓦纳。Transzela的巴士,双层大巴,每排2+1个座位。座位宽敞舒适。比前面从 库斯科普诺 的车好很多。第一次乘坐这么舒适的巴士。
到达 普诺 入住时,房东主动提出帮忙买车票,说每人20索尔,我以为纯粹帮忙,就答应了。拿到票才发现车票每人15索尔,她说另外的5索尔是她打的费用。我一时无语,因为从她家到汽车站不超过一公里。我们自己去买票很方便的。吃一堑长一智。以后有这样的“好人好事”一定要先问问清楚,是有偿服务还是免费帮忙。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这个车票太便宜了。如此舒适的豪华巴士,行驶140多公里,还要等待过边境办签证。即便20索尔的票价也是很便宜的。行驶两个半小时,九点半到秘玻边境。在司机的引导下,先到 秘鲁 边境办公室盖出境章,再跨到玻境内办签证。

关于陆路入境的签证

首先验材料:照片,签证申请表,护照首页复印件,银行流水,酒店预订单,离境机票(我们是陆路出入,没有 玻利维亚 的出入机票,就提供了离开 南美洲 的机票)。然后交费每人102美刀。贴纸,盖章,OK。我们材料基本齐全,所以比较顺利,十几分钟就搞定。
关于签证费用,之前看到别人游记里写的 普诺 边境办签证30USD, 普诺 的房东也告诉我是30USD。当签证官伸手要钱的时候,我递给他两张20的美钞,官员们却笑了。我问笑什么,他写了102给我看。原来是每人102美元,笑我给太少。我说:我听说是30USD。签证官说:那个价格是在 普诺 领馆办理,边境办理就是102。我们在 普诺 不巧遇到周末,领馆不上班。没想到这个地方贵那么多。
另外,我们两个人只准备了一份酒店预订单,没想到要求每人一份。被要求复印,复印5页,收费30玻币,没有玻币就用 秘鲁 币15索尔。折合人民币约30,要钱够狠。
还有财力证明问题,之前看到游记上写的 普诺 边境办理 玻利维亚 签证只要信用卡复印件即可。而且还联系了游记作者得以确定。现在居然又不认信用卡了。幸好我把之前在国内办 巴西 签证时准备的银行流水带上了,带上只为不时之需。按照时效性来说,有点过时了,没想到它还管用了。因为是中文的,估计他们也没有看懂,只能看看里边的数字。

这个拱门就是秘玻边境界门

遇到科帕卡瓦纳人民在边境广场举行什么仪式,估计跟后面看到的“狂欢节”相关。把跨国公路堵着,交通封闭。尽管很快办完了签证,还是等了一个多小时,到11点才得以离开。从这里到科帕卡瓦纳市中心不到一刻钟。